中国南方11省水灾 灾民批政府不作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6月以来,中国大陆的气候出现“水深火热”的异象。北方地区出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南方11省则暴雨成灾,超过260万人次受灾。灾区民众痛批,如此大面积的洪灾,生命财产损失惨重,然而政府却不作为,官媒也不报导,更不见政府救灾。

近日,中国南方暴雨成灾,110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线以上的洪水,福建、广东、广西、湖南等11省受灾严重,出现城市淹水、房屋倒塌、道路塌方、山体滑坡、农作物损毁等灾情。

有推友6月9号发文说: “湖南五十年不遇特大暴雨,连降四天四夜!今年的异常天象实在是太多,中国人民的苦难真的是要受到头儿了。”并附上一则淹水的视频,视频里的男子悲痛地吼着:雨够了!

现场视频:“雨够了,雨够了……..雨够了,雨够了。”

湖南株洲市民郭先生:“株洲这边也有大暴雨,多处地方都被淹,但是官方的媒体,它就没报导,到现在是报喜不报忧。雨大的时候,靠近长江,就是湘江下游这一块儿发水灾,去年也是发大水,我就住在湘江边嘛,水也涨了很高了,但还没到去年最高的时候。”

近日,广西遭遇暴雨袭击,当地最大的青狮潭水库6月5号泄洪,导致下游的阳朔县被淹,当地大面积停电、停网、停水、交通中断。但官方对水库泄洪只字不提。桂林市民王先生表示,桂林市和荔浦、阳朔、平乐等多地受灾严重,官方只公布死了9人,隐瞒死亡人数。

广西桂林市民王先生:“泄洪那肯定洪灾啊,淹得很厉害,每年都洪灾死人啊,财产损失都很大啦,发生这么大的事也没播,也没见社会动员,对这些老百姓的这种苦难,好像都视而不见一样。一个城市的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良心啊,这些都说做的不是那么到位嘛。”

近日,广东同样受灾严重,多地被洪水包围,6月8号到9号,广东省韶关市出现暴雨,孟洲坝等水库先后开闸泄洪。9号上午6时许,韶关白竹电站边坡因暴雨出现塌方,造成电站压力管破损。国道G323线部分道路被冲毁。

广东惠州曾先生:“浸的面积很大,淹了很多车,房子也有倒塌的啊,排水的系统肯定是有问题的啦,年年来一次,一过了就没有解决办法,政府很多都没有作为喔,报导也没看到,救灾更没看到啊,美国黑人的事情大篇幅报导,我们这里死人没报导啦。”

在南方发生水灾的同时,北方多个省市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6月2号以来,华北、黄淮、陕西、东北、内蒙古等地,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天气预报说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等地都将出现高温,同时高温强度也将升级,局部地区超过40℃。这轮高温仍将是暴晒干热型,午后地表温度可能有50-60℃,局部地区甚至超过70℃。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