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水上赏莲 农会推周边商品抢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台湾嘉义水上乡,今年种植约40公顷莲花田,目前正值花期。除了观赏,莲花也可食用、入药,经济价值高。一起去看看。

一望无际的莲花田,一朵朵雪白、嫩红的莲花,纷纷绽放;新鲜的莲子不仅可入菜食用,也可把莲花、莲藕做成莲花茶或莲藕粉等经济价值高的副产品。

水上乡长 刘敬祥:“纯天然的水上莲,才能够做出(莲藕粉)这么好的东西来,纯天然的,所以它很容易(溶解),它不会结块,它就是要有温度、你要把它(搅)拌一下,一直拌到你要的浓度。”

嘉义县议员 林缃亭:“非常的好喝,有花的这个莲花的一个清香;非常的耐泡,像这样啊、一个花蕊可以至少回冲4泡。花的中间这个就相当于是莲花的胎盘,它可以释放很多的胶原蛋白。”

立委 蔡易余:“北回归线通过的地方,就是莲子(生长)是最好的地方,所以我们在水上这里,(种植)差不多有40公顷。”

水上乡农会以农地银行方式,向农民租地种莲花,并且自创农产品牌。今年病虫害减少,加上高温气候影响,清新脱俗的荷花,在五月上旬已迫不及待绽放。

水上农会总干事 林沧贤:“莲子最怕那个蓟马病,它今年比较少得病, 莲子的收成,差不多一分地,差不多400斤左右。”

莲子和莲藕粉,因制作耗时且费工,因此价格颇高,消费者要如何判断真伪?

水上农会总干事 林沧贤:“看它的纯白度,这个莲子因为如果是进口的,它有干燥过,这个鲜度绝对不同。 (藕粉)可以用含的跟用火烧,含的话它就是说藕粉可以一次溶解,没有一次溶解,它就是说已经有含其他的粉,如果用烧的也一样。”

林沧贤建议消费者,最好找信誉良好的商家,就不用担心买到不纯的产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