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油井天然气外泄2周后爆炸 酿2死2500人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印度石油公司在阿萨姆省的一处油井井喷,天然气外泄已两周,9日发生爆炸,起火燃烧至今,迫使附近2500人被撤离。今天(10日),公司确认两名消防部门员工不幸丧生。

综合媒体报导,这起引发爆炸及大火的印度石油公司油井,位于阿萨姆省(Assam)丁苏卡县(Tinsukia)的巴格詹(Baghjan)油田。

因部分油井受损,5月27日发生井喷后,天然气持续外泄,9日发生爆炸。目击者说,油井爆炸后,火势猛烈,数公里外都可以看到浓浓黑烟和烈焰。

事发地点一带已被军方封锁,周围约有2500名居民被撤离到安全地点。

图为,2020年6月1日,印度石油公司(OIL)的油井井喷,消防员在现场洒水戒备。(PARTHA SARATHI DAS/AFP via Getty Images)

火灾现场附近有一块湿地及拥有老虎、南亚特有恒河河豚等36种哺乳动物的国家公园,在天然气发生外泄时,已有一些鸟类、鱼类和恒河河豚死亡,附近一些当地民众与环保人士忧心生态受到冲击,举行示威抗议。

当地官员今天也表示,在发生大火油井附近一处湿地,发现印度石油公司(Oil India)公司两名消防部门员工遗体。由于,这两名员工的遗体没有烧伤痕迹,初步研判,可能是在油井发生爆炸时跳入水中,不幸溺死。但确切的死亡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由于油井喷发,天然气持续外泄,大火仍在燃烧。印度国家灾害应变部队(NDRF)、空军、陆军以及当地救灾队伍都已投入灭火及抢救工作。

2020年6月10日,印度石油公司的一口油井喷出的火焰和浓烟。(BIJU BORO/AFP via Getty Images)

当地官员说,火势目前被限制在事发地点半径50公尺之内。

专家评估后认为,大概需要25到28天来控制局势。阿萨姆省省长索诺渥(Sarbananda Sonowal)向印度总理莫迪简报这起事件概况后,莫迪保证,中央政府将提供全面援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