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斥巨资 在美国媒体进行宣传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据美国媒体,周二披露出的司法部文件显示,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在过去四年,花费超过千万美元,在美国媒体上做广告宣传,渗透西方社会。来看详情。

美国《每日通话》新闻网站周二报导,中共在海外的宣传媒体《中国日报》过去四年,向美国媒体支付了1900万美元,用来刊登广告和支付印刷费。

2016年11月以来,《中国日报》支付给《华盛顿邮报》460万美元,《华尔街日报》600万美元,刊登“中国观察”的插页广告。这些报导带有中共意识形态的宣传和渗透。

比如,2018年一份插页的标题是“一带一路与非洲国家结盟”。

《中国日报》还向《纽约时报》支付了5万美元;向《外交政策杂志》 支付了24万美元;向《得梅因纪事报》 支付3万4600美元;向 美国国会老牌媒体CQ-Roll Call支付 7万6千美元。向美国报纸支付了1千100多万美元广告费,向推特支付了26万多美元广告费。此外,《中国日报》还支付760多万美元的印刷费。

支付对象包括《洛杉矶时报》、《亚特兰大宪法报》、《芝加哥论坛报》、《波士顿环球报》等。

揭露此事的“每日通话”网站根据《中国日报》6月1日,向美国司法部提交的外国代理人活动报告了解到上述事实。

“ 每日通话”调查还发现,《中国日报》最近几个月在美国报纸上的广告明显减少。

今年2月,美国政府宣布,新华社和《中国日报》等5家中共官方媒体,被列为“外国使团”,必须向美国国务院提供所有人员和房地产清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