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郝海东、林夕喊出天灭中共 内在核心是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今日点击】(3796-2)

提要
长平观察:郝海东的决裂让后浪难以奔涌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北京欢迎你》,这是12年前,今日点击做了一年多的时候,一年吧,北京奥运会,百年奥运,在百年奥运之前的100天,推出的一首歌。我们节目那时候评过,在四川大地震孩子们被杀掉死掉,这个过程中,北京在唱《北京欢迎你》。一百个歌手谁也不敢挣钱,那时候不敢挣钱,唱这首歌。歌词的作词者被称为叫词神的林夕,香港人,他做过大概4千多首歌曲,其中包括王菲。人说最有名的,《北京欢迎你》,王菲唱的《红豆》,还有这个谁啊,周华健唱的《难念的经》,天龙八部电视剧里面的歌,大概还有什么《富士山下》什么,这是不同人评价他,林夕就影响最大的歌曲。

结果昨天他在网上拿出了一个手稿,叫做《变调》大概是,是当初35年前给苏芮改的一个歌曲。苏芮当时唱的歌是叫《龙》,35年前,85年那个时候相对还开放,就是相对还OK。那个时候是胡耀邦、方励之这些人都没落,在安徽中国科技大在搞体制转型,在搞体制转型,在探索政治改革,因为当时是经济改革的顶峰,就是获利期,开始获利了,他要转型到政治体制改革。85年,因为毛泽东死是76年,所以那是8年后,将近9年的时候讨论这问题,所以那个时候应该还OK的。

结果他拿出了《变调》的手稿,是意思当时听着苏芮唱那个歌,他就浑身的不自在,他就觉得每首歌都是,就是当时《龙》的那个歌词,每句话都是邪恶的。因为在他眼睛里看到的是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反右、屠杀、死人,他看到的共产党是这个,那《龙》应该是讲共产党成了龙的传人了。后来我当时我看到这个我就开玩笑,因为有人,五毛在顶上留言,你是炎黄子孙吗?说我,你是炎黄子孙吗?你连国家都不爱。我说你跟你奶奶的奶奶去说,诶,奶奶的奶奶对不对,那个现在共产党说那是炎黄子孙,可共产党明确讲,是两百年前的马克思是他祖宗,他们死了都见马克思,奶奶的奶奶他不见你,你说你奶奶的奶奶怎么看待你。

林夕呢,在六四的时候,他五年前从香港移民到台湾,2015年啊,那我以为跟雨伞运动应该有关系。他作为一个文化人,两岸三地这么知名的文化人,他不愁钱财,他什么都不愁,他愁的是他要这个环境。结果在这一次89六四他出来了,参加了在台湾的六四的纪念悼念。后来因为他太有名了吗,大家记者问他说,他也在会场发言了,他说你为什么不参加在香港的?他说香港说叫平反六四,我不接受,共产党邪恶,没资格平反。我觉得是这么回事。

支联会在用这个词的时候是有问题的,三十年乞盼着共产党,乞求共产党给予公平,他真的就是这样的,在生命道理上不认知。那林夕作为一个艺人,填词的,他有很深厚的生命认知,它共产党没资格,我不参加,理念的问题,生命取向的问题。结果等于他就成为第一次出来纪念六四了,第一次他发言,振臂高呼:天灭中共。真正有生命认识的知道这只有天灭,因为它不是人,当你讲出天灭中共的时候,共产党不是人。人靠人间的法律就可以了,人家把法律给盗窃了,所以它不是人,它是妖,它是鬼,它是魔,才由天去灭。人只能选边与神同行,受到神的庇护,在大灾难的时候。所以拒绝中共,表现形式上,表现的概念上,是一种生命的拒绝,是对自我个体者的尊重。

长平观察:郝海东的决裂让后浪难以奔涌

郝海东这个影响太大了,应该是给习近平打惨了。那郝海东,他的行为我跟大家解释,他的行为最厉害的地方,他表面上没有受到这个制度的迫害,人家没有追杀他。他在整个这个制度的环境中,在别人的眼睛里是如鱼得水的。他是中国足球队最富有的一个人,有名望,什么都有,那中国足球的入球的纪录还在他手里,你怎么办吧,没招。郝海东拒绝中共,让中共媒体无言以对。这是时评人长平,他原来在国内比较有名,后来他来到海外呢东西就越写越少,他主要服务德国之声,那德国之声太共产党了。

所以在我眼睛里你会看到,不相信神的人在对垒中共的时候,当他越来越政治的时候,你会感到他的无力感,所以他的立足点在郝海东宣布建国宣言,那是个形式,而在郝海东在他所有的讨论中是拒绝中共。他用的词最厉害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必须从人类社会中被剔除掉,而不是建国宣言,建国宣言只是一个表述,它的核心在这里面。所以他说是为了信仰和自由,我看过他的大概一个采访,当时的,新的都没有,大概的采访,他真正的表明就是这个制度,他的信仰就是要推翻这个制度,这是关键。所以无论谁只要能推翻这个制度,他觉得就可以。

而长平呢是在政治的角度去分析,他说跟香港独立是一样的,郝海东让六四镇压之后的去正义化教育触礁。这些都是,我觉得就很那个的词,我借助他是因为,其实在国际环境中,对郝海东的作为评价几乎都是沉默的,不光对国内。国际的环境是因为,在现在出现的所谓的这个叫人权、种族平等,这样围绕着美国黑人佛洛伊德死去,那出现了巨大的浪潮。而这个浪潮很多是假的,是靠媒体宣传的。而浪潮的核心,却是跟共产党等同的生命价值观,所以郝海东的做法就会被掩盖,这是其实真正的关键。就是国际社会的环境,舆论的环境,让郝海东的作为,他产生的作用降到了最低点。

但他提到郝海东的决裂,让后浪难以奔涌。我以为关键的问题就是他的决裂,现在没有什么前浪推后浪,现在是天灭中共神出手的时候,是人每一个个体者选择自己的善与恶,不是政治运动。当你理解成政治运动的时候,其实已经落后了,已经落后了。所以我个人以为是郝海东的做法,刚才我引用的林夕,郝海东是踢球的,林夕是创作歌曲的。那他们都是成功者,一个在北京,一个在香港,他们都是成功者,他们都在这个政治体制,中共的政治体制的过程中成功了。但是他们的行为却阐述了,他们成功的过程,同样是被这个制度羞辱的过程。他们不能接受这一份羞辱。无论他们赚了多少钱,无论他们有多成功,他们不能接受对他们个体,个人的尊重,尊重跟这一份存在的尊严的消失,而任意被凌辱,我以为这是今天所有人应该醒悟过来的,真正醒悟过来的。我也认为这是郝海东,这一份举动当中的真正内在的核心。他拒绝习近平思想羞辱他,关键在这里。那好这一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