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严重指责世卫 俄解禁将红场阅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6月10日,中国大陆以外中共病毒确诊人数突破730万,死亡逾41万人。巴西总统再次表示,或在疫情过后,退出已失去信用的世界卫生组织。

巴西疫情仍未见曙光,周二新增病例超过3万,全国累计确诊人数逾74万。然而,严重的疫情并未阻止巴西的解封进程。周三的圣保罗街头,人群熙攘,店铺生意火爆,公交地铁也已经完全恢复正常。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周二再次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在这次中共病毒疫情中没有负起责任,已严重失去可信度,他将考虑在疫情结束后,让巴西退出世卫组织。

从6月15日起,德国将正式解除与瑞士、法国、奥地利和丹麦的边境管制,但对非欧盟公民,要在6月底才开放边境。

法国当局周三表示,将于7月10日解除政府为应对疫情而被赋予特殊权力,但在四个月内仍保留限制集会和行动自由的权力。

法国3月份通过了“卫生紧急状态”立法,赋予政府权力,可不经议会批准,限制公民行动自由。

俄罗斯周三新增逾8400个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人数即将突破50万。

随着疫情减轻,莫斯科从本周开始大幅解除封闭管制,市长索比亚宁周三表示,莫斯科可在两个月内恢复正常状态。6月24日,莫斯科红场还将举行盛大阅兵式,为今年5月9日的“胜利日”补办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