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领军高速网络 美军方研发与民间项目齐头并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川普政府提出了“美国优先”原则,在高速网络开发方面,美国军方民间企业也正在携手并进,力争成为新一代网络应用的领导者。

6月9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伯特·卡弗(Robert Carver)对媒体表示,五角大楼正在和工业界联手,开发安全的5G系统。

五角大楼6月3日曾宣布,美军新增7处军事基地、总计12处基地投入测试5G通讯技术的军事应用,预计2年内可以进入实际运作。美军也在加速研发6G、7G等新一代网络技术。

与此同时,美军和SpaceX公司开展密切合作,利用其“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增强通讯能力。

5月20日,SpaceX与美国陆军就使用“星链”卫星宽带网络签署合作协议,在未来3年测试其军事应用。另外,美国空军和太空军也都与“星链”项目有合作。

SpaceX公司的“星链”计划,希望通过上万颗近地轨道卫星,提供覆盖全球的互联网接入服务,特别是偏远地区也能访问高速互联网。 6月4日,“星链”完成了第8次太空部署——又有60颗卫星被送入轨道,总计将近500颗卫星在地球上空运行。

“星链”计划的短期目标是在2020年内开始在美国北部和加拿大提供民用互联网服务。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