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凶杀案上周增250% 撤警察资金左媒也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美国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和骚乱已从各个层面影响美国的治安,加州洛杉矶凶杀案竟在一周内激增了250%,引发了包括左派在内的担忧。左媒《洛杉矶时报》日前也发表文章,质疑“撤警察资金”是否合理。

洛杉矶警察局(LAPD)周二(6月9日)公布,该市本月第一周的犯罪率暴增,从5月31日至6月6日,凶杀案较上一周增加了250%,其中枪击案件增加了56%。该局称,仅在过去24小时中就发生了4起枪击事件,导致1人死亡。

就在今年4月,该市还表示,在发布防止中共病毒传播的居家令后,其犯罪率下降了23%。虽然洛杉矶警察局没有说明6月份犯罪率上涨是与放松防疫限制有关,还是与针对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的持续抗议有关,但是很明显,暴力抗议引发了骚乱,而警方却在“撤警察资金” (Defund The Police)的运动中束手束脚,难以应对。

据《洛杉矶时报》(The Los Angeles Times)上周报导,洛杉矶市市长加切蒂(Eric Garcetti)计划从警察局和其它城市项目的资金中抽掉2.5亿美元,重新分配给黑人社区和有色人种社区。

不过,洛杉矶警察保护联盟(Los Angeles Police Protective League)对此警告说,削减警务预算可能会导致犯罪更多、对911的反应也更慢。

《洛杉矶时报》周一也对削弱警察的倡议提出质疑。

该报指出,几十年来,洛杉矶市一直在推动扩大其警察局的规模和范围。从共和党籍市长到民主党籍市长,都试图将警力扩大到10,000名警察,即使在经济衰退最严重的时候,他们也反对缩减警察的预算。

然而,弗洛伊德之死改变了局势。随着抗议和骚乱全国性蔓延,洛杉矶的示威者也上街高喊“撤警察资金”。

报导称,《洛杉矶时报》编辑委员会一贯支持扩建洛杉矶警察局,他们担心,大幅削减该局的预算是一个错误,因为这将给社区的安全造成威胁。

洛杉矶警察局的预算在过去10年里增长了58%,但收效也很明显,犯罪率大幅下降,2019年的凶杀率达到了自1962年以来的最低点。

《洛杉矶时报》似乎不敢直接挑战抗议者,但它在指出该市警务工作弊端的同时,强调说巨幅削减警察局的资金是极端的,改革应该比削减警察局今年的预算更深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