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明年夏天举办 原则为“从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国际奥运委员会(IOC)10日和东京奥运组织委员会敲定,受到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而延期1年的东京奥运,未来筹办工作原则为“从简”。

综合外媒报导,IOC在执委会会议与东京奥运官员敲定筹备工作的三个基本原则,包括提供安全安心的环境、为获得东京都民和日本国民的理解而使费用最小化、为实现安全且可持续的奥运而进行简化。

同时,会议上也对明年的奥运做出了新的定位,“将成为前所未见的团结与共生的盛会”、“成为向世界展示复苏与重建的赛事”。

东奥组委会秘书长武藤敏郎在记者会上表示,明年夏天举办的奥运会“不会隆重奢华”,将以“从简”的方式进行,东奥组委会将就如何简化进行讨论,正在研究200多个计划。

武藤说,尽管比赛时间表目前保持不变,但奥组委并没有排除减少观赛者数量的可能性。

(记者张毅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