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无人机空拍逾6万只绿蠵龟登岛产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大堡礁基金会(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近日透过官方脸书公布了一支影片,超过6万只的绿蠵龟准备登上大堡礁附近的雷恩岛(Raine Island)产卵,场面极为壮观。

综合媒体报导,这支影片是研究人员于2019年12月通过无人机捕捉到数万只海龟在湛蓝的海洋中游泳的精彩画面。雷恩岛是世界最大绿蠵龟繁殖地,当时正值绿蠵龟筑巢季,研究人员以无人机拍摄龟群,主要是为了研究出一种计算海龟数量的方法。

研究人员至少拍摄到64000只绿蠵龟登岛产卵,不过受到种种外在环境影响,这批绿蠵龟的繁殖不如预期。

研究人员指出,过去计算海龟数量的方法,是在海龟上岸筑巢时使用无毒颜料在龟壳上做记号,但颜料几天后就会被海水洗掉,因此计算龟群的数量容易有误差。他们发现,过去采用的传统方法计算出的海龟数量低估了约73%。而使用无人机可以更准确、安全地计算出海龟数量。

研究人员的工作还包含重建偏远珊瑚礁处的海龟产卵海滩并建造围栏,以防止海龟死亡。这也是雷恩岛修复项目(Raine Island Recovery Project)的一部分。

据维基百科的纪录,绿蠵龟是海洋中的爬虫类动物,泛分布在热带及亚热带海域中,并在水温逾摄氏25度的沙滩上产卵。绿海龟的主食为海中的海草与大型海藻,因此体内脂肪累积了许多绿色色素,呈现淡绿色,也因而得名。

绿海龟已濒临绝种,全世界仅剩下约20万头产卵母龟,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列为濒危物种。(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