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或面临制裁 美国会提交制裁中共高层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美国国会10日提交一份制裁中共高层的名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榜上有名,或成为面临制裁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针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发出严厉警告,将制裁破坏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

6月10日,美国国会约150名议员组成“共和党研究委员会”(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发布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名为“强化美国以及应对全球威胁”(Strengthening America&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

报告说:“中国(中共)的宏伟战略‘中国梦’是要将国际体系转变为由中共领导的体系。”美国应对中共“采取强硬、有针对性的策略”。

报告指出,中共打击香港自治、侵犯香港基本人权,可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中共的整个统战部官员和中共高层领导人,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国会对中国共产党(CCP)提出的最严厉制裁方案。

报告说,中共在香港的动作是其惧怕自由民主的最新力证,香港的危机是自由与威权主义之间抗争的分水岭,美国国会可以采取许多行动来打击中共侵犯人权以及对国际机构的胁迫行为。

报告提议,对涉港事务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以及中联办主任骆惠宁。

中共中央政治局是中共最高的核心权力机构,韩正是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之一,他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事务上的“尖兵”。

此外,报告还提议,国会还应对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以及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等中共高官进行制裁,他们必须对新疆、西藏及大陆各地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负责。

另据苹果日报6月4日报导,香港最近的名调显示,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后,香港人把特首林郑月娥、警务处长邓炳强及律政司长郑若骅,列在应当被美国制裁名单的前三位。

香港市民认为,制裁对象还应包括官员家属,令这些官员有后顾之忧,并希望英国仿效美国制裁港官。

中共5月28日人大会议上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后,川普总统在5月29日的白宫记者会上,严厉谴责中共的行为违背《中英联合声明》,也违反了香港的《基本法》,将“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

川普表示,美国会因此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还将对直接或间接参与扼杀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进行制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