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Fed维持近零利率 料保持到至少2022年

美国联准会将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之间,并预测,利率会保持接近于零到2020年为止。周三美股标普500指数翻红,美元保持走贬。

Arm中国传“夺权大战” 华为疑是关键因素

日本软银旗下的英国晶片制造商ARM,周三突然将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Arm中国(Arm China)的执行董事长兼CEO吴雄昂免职。然而,几个小时后,Arm中国突然在官方微博和微信发布声明:该公司未发生人事变动,之后英国公司ARM回击说,吴雄昂的行为危害到了“Arm中国”的发展,已被解雇。彭博分析指出,这场风波的背后,很可能是美国可能会希望Arm配合“断供”华为

中共地方政府大买EDA 疑转道供应华为

美国五月中旬扩大对华为出口管制,要求采用美国制设备的海外晶片厂商,必须取得美方核准,才能向华为供货;但美国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体商新思科技(Synopsys)和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获利成长并无减缓迹象,日经新闻报导,这是因为中共地方政府大举采购;日本专家质疑,中共地方政府采购的EDA,可能被华为拿去使用。

贸协率国家队办逾百场线上洽谈!防护衣口罩需求旺

台湾6月1日开放口罩出口,并协助台湾口罩及防护衣业者把握拓销黄金时期,外贸协会邀集中卫、康那香等10家口罩业者及聚阳、兴采等5家防护衣国家队厂商,举办超过100场次的一对一线上洽谈,向全球40国超过200位买主推广,目前,日、星及波兰买主都前来洽谈。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