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赴澳警告 澳总理:拒绝经济胁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周四﹐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绝不会在中共的胁迫面前牺牲澳洲人的价值观。此前﹐中共针对赴澳旅游和留学发出警告。该举措被认为是对澳洲呼吁独立调查中共病毒而采取的报复行动。

日前﹐中共官方针对赴澳大利亚旅游和留学发出警告﹐借口是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及澳大利亚发生多起针对亚裔的歧视性事件。

对于中共指责,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四回应﹐“这是一派胡言,绝不接受。”他还说﹐“澳大利亚是个贸易开放国家,但我绝不会在胁迫面前﹐以牺牲价值观为交换。”目前﹐澳大利亚已向中共外交部和驻澳大使馆提出抗议。

今年4月﹐澳大利亚呼吁对中共病毒来源进行独立调查之后﹐不断受到中共施压。中共驻澳大使公开威胁﹐这种调查将导致严重经济后果。

5月﹐中共对澳大利亚牛肉发出进口禁令﹐对大麦征收高额进口关税。最新的旅游和留学警告﹐被视为中共新一轮报复举措。国际教育和旅游是澳大利亚重要经济收入来源。

澳大利亚议会众议员 Andrew Hastie﹕“一些国家挺身捍卫人权及价值观﹐却往往独力支撑﹐有的甚至为此付上沉重代价。”

澳大利亚议会参议员 Kimberley Kitching﹕“团结就是力量。”

澳大利亚一直是美国坚定盟友。5月底﹐澳英美加四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上周﹐全球八个民主国家发起成立“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共同应对中共威胁﹐澳大利亚也在其中。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