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国球队解聘郝海东之子 管理方称无关政治被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近日,中国足球名将郝海东之子郝润泽被其所在塞尔维亚球队解雇,被外界质疑球队屈服于北京压力。日前,球队管理方通过媒体辩解,称解聘郝润泽与政治施压无关。不过,仍遭外界质疑是此地无银之举。

据美联社6月10日报导,塞尔维亚尼什拉德尼奇基足球俱乐部(Radnicki Nis)日前宣称,同郝润泽解除雇佣关系仅仅是因为今年签的聘约已到期。俱乐部声称他们只关心足球,不关心政治。没有任何人给尼什拉德尼奇基足球俱乐部打过电话,也没有人向俱乐部施压。

不过这个说法依然受到外界质疑。

众所周知,郝润泽的父亲郝海东因为公开站出来反共,在网络直播中宣读新中国联邦宣言,要求中共下台而遭到中共全面封杀。不但郝海东夫妇的微博账号被屏蔽,连郝润泽的账号也受池鱼之殃。

目前,郝海东一家在大陆百度已经搜索不到任何信息。

郝海东直播反共后,海外华人普遍担心其全家可能遭到中共报复。几天后,即传出郝润泽被球队解聘的消息,外界纷纷质疑该举动系中共施压的结果。

据公开报导,郝润泽于今年2月加入塞尔维亚的尼什工人队。尼什拉德尼奇基足球俱乐部是塞尔维亚的一家足球俱乐部,主场位于尼什。

今年5月31日,郝润泽在塞尔维亚超级联赛中,首秀替补出场就打入一球,并逼平对手,赢得了塞尔维亚国内媒体对郝润泽的好评如潮。塞尔维亚两大知名媒体《Hotsport》和《Arena sport》都曾对郝润泽的这一进球表示赞扬。

《Arena sport》写道:“在这次最后阶段的进攻中,这位来自工人队身高达到1米88的中国后卫,是禁区内最冷静的球员。要知道这只是他代表工人队的首秀,就打进了如此至关重要的扳平一球,没有人能够比奉献绝平的球员更加优秀了。”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郝润泽第一次替补出场就打入进球扳平了比分,该球队对他这么看重,不太可能轻易就解约。尤其这个解约紧接着郝海东直播后发生,就更是疑点重重。

塞尔维亚在政治上长期亲共,是中共当局在欧洲“一带一路”的经济枢纽之一。中共在该国承建了很多基础设施,其中包括高速公路、铁路等。中共外交部新闻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15日曾公开称:“中国与塞尔维亚有着深厚、特殊的友谊”,还称两国为“铁杆朋友”。

今年3月21日,中共当局派遣专家医疗队援助塞尔维亚,塞总统武契奇亲往在机场迎接,甚至当众亲吻五星旗,讨好之情溢于言表。

此外,在中共“两会”对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后,武契奇投桃报李,致信习近平支持“港版国安法”。

唐靖远认为,塞尔维亚解雇郝润泽只是塞国的见面礼。

对于郝润泽被塞尔维亚球队解雇一事,郝润泽的父母郝海东夫妇6月9日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们以前长期被共产党蒙蔽,从体育人士角度来看,他们认为共产党管理体育精英的作法是“不专业”的,是没有人性化的,只是用胜败定英雄。

(记者秦川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