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中共7月底前能立港版国安法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中共人大7月底前能立港版国安法吗?专家解析;英国给所有港人永居权获跨党派支持;中国前足球名将郝海东获赞灭共勇士,中共害怕,网路急封杀并株连其妻儿;6月11日,武汉市民寄出四份诉状给武汉市中级法院,成为大陆第一起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属索赔案;6月8日,四川绵阳中级法院大门被涂黑。

反国安法 香港民间6月14日举行罢工公投

中国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立法建议后,香港社会一片风声鹤唳。亲共团体纷纷在报纸刊登支持广告,外资机构、香港艺人,甚至一些亲共国家也表态支持,一时间风声鹤唳,一片恐惧。

“二百万三罢联合阵线”计划周日(6月14日)举行罢工公投,若逾6万人参与公投,并获当中60%支持,阵线将号召跨行业联合罢工以反对港版国安法。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亦会在同日发起“罢课公投”,若有逾一万位中学生参与并获超过60%支持,将展开大规模罢课。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6月10日去信全港中小学校长,要求阻止老师和学生参与罢工罢课,并禁止学生在校内呼口号、拉人链、贴政治标语和唱含政治讯息的歌曲等,要求校方纪律处分罢工教师,引导学生“理性分析”港版国安法。

“二百万三罢联合阵线”回应说,“教育局今日向全港中小学校长发信,再次显示港共政权为完成政治任务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将魔爪伸入教育界,务求将所有反对声音完全消灭。”

10日,港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通过《南华早报》宣称,香港警方已设立新部门执行“港版国安法”。

前一日,因涉去年7月1日冲击立法会,港大学生会前会长孙晓岚、民间团队发言人刘颕匡及艺人王宗尧等十多名被告罪名,被更改为“暴动罪”。

晨钟:中共以文革式手法恐吓香港人

5月2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国会作证,宣布认定香港已不再具有高度自治,不再继续适用于美国在1997年7月之前的法律待遇。蓬佩奥表示,当香港人民与违背自治承诺的中共当局抗争之际,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点出蓬佩奥的一句“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认为分量很重。目前全球都在静待,看中共将如何处理港版国安法。

在美国的评论人士晨钟说,如果今天没有美国为首的国际力量,中共要吞噬香港易如反掌。但现在有美国因素,中共随便乱动都可能招致灭顶。不过,中共近日试图在香港以文革式的手法恐吓香港人,让他们尽快“跪低”自己立法。如此,便可以堵住美国出招的理由。

国安法未立,李家超就说要成立新部门在立法后执法!杨润雄去信全港中小学校长,正是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对文革描述的一个写照:“共产党则在‘维护秩序,稳定社会’的幌子下,不断地修改‘法律’和‘条令’,把人民的不满行为纳入反革命行为加以镇压。”

晨钟说,如果从过去的行为可以做参照的话,2018至2019年,中美贸易战期间,中共放很多狠话,但一直没有行动,后来美方停止谈判后,中共还派刘鹤打电话给川普要求重启谈判,才有后来的中美贸易协议。不过,那时候的美国和今天的美国在局势上已大大不一样。

专家:中共不会在7月底之前立法

中共表面上急推“港版国安法”,但是备受关注的“港版国安法”,却不在6月18日至20日人大常委会议的议程之中。

有分析指,“港版国安法”是今年两会上的重台戏,几乎是今年两会的代名词,内外瞩目。未列入审议名单,不符合中共的行事“规矩”,其中内情备受猜疑。

时事评论员石藏山认为,中共在7月底之前不可能立港版国安法,因为现在北京没有下决定该怎么办,先拖一拖。

著名财经评论人士王剑也表示,中共的行事规矩,不存在国安法还没有准备好的问题,内外的压力使中共难以把“港版国安法”拿上议程的可能性很大。

他说:“内外瞩目,英美已经启动针对国安法的制裁进程,这边是认真的,不会停下来。中共感到压力太大,在观望外界,出现退缩的可能性很大。”

王剑表示,中共的处境有点像林郑月娥推出逃犯修例,遭遇强烈抵抗时的情况。观望之后感觉压力太大,林郑宣布让“修例”休眠,但忌讳示弱说“撤销”。国安法似乎在重蹈覆彻。

有红色背景的媒体引述“接近北京的消息人士”分析说,有关部门正就“港版国安法”向香港社会收集回来的意见,进行整理和总结,所以在操作上,港版国安法不会出现在18日至20日会议的审议议程中,而会在月底便召开另一次特别会议,专门审议及表决通过“港版国安法”,指“这样做可以突显中央充分考虑及尊重港人的意见”。

中国事务评论员晨钟分析说,这个消息与现在中共在香港散播的“港版国安法”势在必行、速战速决的消息一致。如中共下决心立法,绕过立法会,根本不需要做门面功夫来“突显中央充分考虑及尊重港人的意见”。

英给港人永居权获跨党派支持

英国国会跨党派香港小组的民主自由党议员卡迈克尔(Alistair Carmichael)起草草案,敦促政府授予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持有者(BNO)英国永居权,并授予那些1997年以后出生的,目前无权申请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人,申请英国民海外护照的权利。

6月9日消息指,这个法案在英国下院获得跨党派支持。卡迈克尔说,英相约翰逊目前提的建议无法保护香港最需要保护的、在抗争第一线的年轻人,他提此法案是希望英国政府能够为每位港人提供庇护。

6月10日,首相约翰逊表示,自己是对华友善人士,但他同时强调,“英国必须有绝对的自由,大声及清晰地向北京当局提出有关议题,并会继续这样做。”他口中的这些议题包括,英方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来源、香港、和英国关键国家基础建设的“严重关切”问题。

而在台湾,总统蔡英文早前表示,将依据《港澳条例》,制定《香港人道救援方案》。

早前台湾《自由时报》报导,方案将于11日向外公布,但昨早台湾行政院否认,指方案仍由陆委会研究中。路透社则引述消息人士,指台湾方面仍在审视方案内容及执行细节,包括如何确保不会有中共间谍混杂其中。

民阵呼吁6·15全民黑衣 悼首名牺牲抗争者梁凌杰

反送中运动一周年,民间人权阵线呼吁市民6月15日,在运动中首名牺牲的抗争者梁凌杰忌日当天,穿上黑衣悼念,民主派亦会于各区设街站派发白丝带,希望港人毋忘初衷,毋忘五大诉求,毋忘牺牲手足。

纵使限聚令打压下无法集会,民阵秘书处亦会于当日前赴梁坠楼事发点金钟太古广场献花,并向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喊话,要求他运用条例赋予的权力,批准民阵集会。

郝海东获赞灭共勇士 中共网络株连封杀

中国前足球名将郝海东,于6月4日突然“揭竿起义”,宣读《新中国联邦宣言》并号召“消灭中共”,如同投下一颗原子弹,大陆网民纷赞郝海东是灭共勇士、华人的楷模。目前,郝海东三个字已被中共全网封杀,并株连其妻子和儿子的有关资讯,全遭封禁。

塞尔维亚球队称解雇郝海东之子同政治无关

郝海东发表推翻中共的声明后,远在塞尔维亚联赛踢球的儿子郝润泽也被解聘。

美联社6月10日报导称,尼什拉德尼奇基足球俱乐部表示,同郝润泽解除关系,仅仅是因为今年签的聘约已经到期,和北京施压无关。

据美联社报导,中塞两国据称是“铁杆朋友”,中国为其承建大批包括高速公路、铁路等在内的基础设施,要把该国作为“一带一路”的枢纽之一。投桃报李,该国总统武契奇日前还致信习近平,支持港版国安法。

郝海东这个名字为什么让北京害怕

法广在6月11日《郝海东这个名字为什么让北京害怕》这篇报导中说,郝海东、叶钊颖夫妇,体育明星,家喻户晓,竟然成了异议人士。这大约解释了为什么一个国家,费了那么大的力,去封杀他们的名字。

两位在中国体坛比翼双飞的健将,既不缺名声,也不缺钱财,为什么突然在六月四日那天宣读建立新中国的《宣言》?号召人们推翻共产极权,在中国建立一个一人一票,三权分立的民主的人道的政府?而他的妻子中国羽坛一姐叶钊颖与丈夫共同出镜,支持、赞同丈夫的决定和行动。

报导表示,两人走到这一地步,真的让中共当局始料不及,难以理解。但是,从郝海东以前在微博发表的言论,他的正义感,他的不怕网红围攻,敢批邪恶,正面冲击的“大炮”精神,六月四日这一天的宣言,是有迹可循的。

大陆首起 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属索赔

6月11日,武汉市民、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属张海,将四份诉状寄往武汉市中级法院,就中共政府隐瞒疫情进行控告,要求其登报导歉,并索赔近200万元。

该案或为大陆境内第一宗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属索赔案。

张海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他父亲是参与中共核武器项目的老兵,1月份摔伤后,住进武汉市中部战区总医院治疗。1月20日手术后,张海父亲出现发烧症状,30日被告知感染中共病毒,2月1日下午不幸去世。

张海说:“父亲去世后我才知道,中部战区医院已经换了一个专门的隔离区,收治新冠(中共病毒)病人,我父亲住院的时候,也没有告诉我和我父亲,医院存在新冠病人,这个很危险的病情。”

张海认为,医院和当地政府对父亲去世负有责任,将武汉市及湖北省政府、武汉市中部战区总医院告上法庭,索赔近200万元,并要求其登报导歉。

公民抗议 四川绵阳中级法院大门被涂黑

最近一段网传影片显示,6月8日,中共四川省绵阳市中级法院门口,一位公民将门口的石柱子涂黑,又将其中一块牌子抹黑,以示抗议。

影片中,该法院其中一块牌子的下半部分已经被抹黑,只剩下“四川省绵阳市中”,两边牌子旁边的大石柱亦被抹黑。

该法院的栅栏门关闭,疑似法院工作人员站在栅栏门里、大门台阶上不停地打电话。拍摄者说,这值班的人也不敢去挡。

冯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对此,网民表示:这是在抗议中国(中共)的法院太黑了。另有网民说:“法院是中国最黑最肮脏的地方之一。”“支持!中国的司法部门就是黑的。”

全球灭共的声音越来越多,看来,中共是真的快要灭亡了。香港人不要害怕,我们一起见证撒旦的倒下。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