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删逾17万账户 阻止中共虚假宣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周四(6月11日)表示,该平台日前已删除了近20万个为中共进行虚假宣传的账户。

推特公司表示,它删除了一个传播中共虚假言论的“核心网络”中的近2.4万个账户,以及另外15万个在该网络内部扩散消息的账户。

“总的来说,整个网络都参与了一系列操纵和协调的活动。”推特在博客中说。“他们主要用中文发布推文,传播有利于中国共产党的地缘政治言论,同时继续推动有关香港政治动态的欺骗性言论。”

5月下旬,中共全国人大通过了制定“港版国安法”的决议,引发了港人的大规模抗议及世界各国的声讨。美国政府为此取消了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英国等其他西方国家也做出了强硬表态。

舆论方面,中共一如既往地利用网络水军大肆宣传和造谣,并继续通过其对外国媒体的渗透散布虚假信息。社交媒体巨头推特是其网络水军潜伏的主要据点之一。

推特长期以来一直任由自己的平台充斥着中共水军。近来中美紧张关系持续升温,但调查发现,很多推特账号只转发中共官方的贴文,而且有固定的时间间隔,疑似为中共工作的“五毛党”所为。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6月9日报导,在最近的一周时间里,约4600个推特账号转发了中共外交官及官方新闻机构的帖子。其中,1/6账号的关注者与发推频率成反比——关注者极少,而发推频率极高;1/7的用户只转发来自中共官方账号的推文和其他相关推文,而没有发表过自己的推文,也没有关注者;1/3的账号是在过去3个月中新注册的。

该报导还说,有几个账户在发推后,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反复转发,表明他们使用了软件来安排发推。

尚不清楚推特为何突然对中共+宣传做出如此大的动作。川普最近誓言整顿社交媒体的言论审查,并于5月28日签署了行政令,授权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制定法规,限制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利用“网络平台”的免责盾牌来表达政治偏见,压制保守派言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