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宁夏考察 一政治局高层陪同有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近日,习近平前往宁夏视察当地的脱贫情况。党媒通稿显示,中共副国级政治局高层陈希等人陪同考察。而习此次考察,与陈希分管组织人事领域并无交叉。陈希随行被认为背后有玄机。

据党媒报导,习近平8日至10日前往西部地区宁夏视察,调研了解当地的推进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发展农业、产业和加强生态保护等情况。

公开报导,这是习近平第4次到宁夏考察。党媒通稿显示,中共4位副国级政治局高层丁薛祥、刘鹤、陈希、何立峰陪同考察。

习近平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共“两会”的工作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多维称,习近平一行,在宁夏所察所视处处聚焦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关键的就是消灭贫困。2015年中共启动“脱贫攻坚”行动,按计划2020年全面脱贫。目前,距离完成脱贫大限仅不到6个月时间。

按照中共官方的说法,截至3月底,中国还有52个贫困县,其中宁夏仅剩1个贫困县。

不过,媒体多次揭露,中共地方官员为了政绩,搞造假脱贫,甚至强制脱贫,不少人因为房子被强拆、低保被取消而自杀。

脱贫将成为考察官员政绩的指标?

有评论人士认为,习近平在两会后外出考察,首站就是西部贫困地区,是为了强调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并未改变。甚至很可能把“脱贫攻坚”的成效,作为未来考察官员政绩的重要指标。

这一点,从习近平宁夏考察的随行成员就能看出,作为中共“人事大管家”,中组部部长陈希罕见陪同习近平考察宁夏。

陈希上次陪同习近平到地方考察,是去年7月,习赴内蒙古考察,主题是:指导开展所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陈希作为这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自然有随行的必要。

而此次习近平宁夏考察的主题是: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这次考察的主题,显然与陈希分管组织人事领域并无交叉。

观察人士认为,陈希的随行,无疑是在向中共地方官员释放信号,即“脱贫攻坚”的完成情况,将成为官员能力和政绩的重要考察指标,以确保中共能够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

“全面脱贫”只是一个笑话

由于中共病毒疫情重挫中国经济,2020年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显然不现实。

曾经在媒体行业工作的蒋先生对希望之声表示,中共的扶贫充斥贪腐和造假,官员甚至为了政绩搞强制脱贫。在他看来2020年“全面脱贫”和建成“小康”社会是海底捞月的笑话。

蒋先生认为,就是没有出现疫情,2020年“全面脱贫”和建成“小康”社会也绝对实现不了,“全面脱贫”目标只能说造假。特别像西部、西北、西南地区,即使没有疫情,他们也脱不了贫,那里的条件太差了,知识、条件都达不到。

蒋先生说,再加上今年疫情这么严重,有些地方能够保持地方运转都算不错了,别说脱贫了,那绝对是海底捞月,绝对是不可能的,所以相信的人肯定都是一个笑话。

折腾下去老百姓只有吃糠的份

海外商人杨先生也悲观的认为,中国未来老百姓也不会实现“小康”的梦想,再折腾下去可能只有吃大糠的份。

他说,中国现在的实际情况是财富过度集中,最终这些财富就是流到这些红色家族手里边,老百姓的生活是非常之惨。很多老百姓被整到背负巨债,破产甚至自杀,但是现在的新闻都不报的,谁报谁挨批。

而5月28日的中共两会后的记者会上,李克强不仅说出中国仍有6亿人月均收入人民币1000元的经济困境。在他提交给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破天荒没有提出今年的经济目标。

这显示出中国经济形势严峻,没办法制定出具体的指标。根据中共统计,中国第一季度GDP负增长6.8%。差过市场预期,这是大陆自1992年有季度GDP数据以来首次出现负值。

再加上外资撤离,失业大军不断扩大。《财新》杂志4月初称,瘟疫可能导致中国2.05亿工人失业。这在7.75亿劳动人口中,失业率超过25%。

奔小康是共产党几十年的谎言

河南前官员岳山(化名)说,中国经济都这样了,高层还在自话自说喊脱贫、奔小康。

岳山认为,所谓的全民脱贫、全面小康社会是共产党几十年来的谎言,是中共给全国人民画的大饼,它这个饼还没画完,它得继续圆下去、画下去。

他说,现在在台上的这帮人不懂经济。中国经济不是说疫情来了后才糟糕的,几年前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比方说,9亿多中国人收入在1000到2000元人民币之间,这是多么大的人口数字,你怎么去脱贫啊?

岳山表示,很多人都没去过中国农村,没去过大山,大山里面老百姓没有什么资源,就是种地。去掉种子、化肥,粮食的价格那么低,农民的收入怎么能上的去呢?再说西北,甘肃、内蒙、陕西、山西、青海,有多少贫困人口啊?西北高原照样有很多人住在窑洞里面。

他说,还有生存都非常困难的地区,环境比较恶劣的地区,包括太行山区,山里的人长年累月靠什么生存?脱什么贫啊?所以说,全民脱贫、奔小康那是一个陷阱,高层自话自说。

时评人郑中原表示,中南海高层内斗胶着,哪管得中国民生多艰的苦况?到头来它照样宣称“实现了全面小康”,但那只是官方的数字,为中共歌功颂德的戏码而已。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