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政府军击退叛军 战略城镇发现8座万人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UNSMIL)指出,近日政府军击退来自东部的叛军领袖哈夫塔(Khalifa Haftar)部队后,收复一座战略要地城镇里,发现至少8座大型坟场。目前暂不清楚这些大型坟场是何人所为。

联合国所承认的利比亚全国团结政府”(GNA)上周宣布,在击退来自东部的叛军领袖哈夫塔的部队后,已控制塔胡纳(Tarhuna)。随后,发现至少8座大型坟场而感到“震惊”。

据UNSMIL声明,利比亚司法部将设置一个委员会调查这些大型坟场,“我们呼吁委员会尽速采取行动调查这些万人塚,确认死难者身份、厘清死因,并将遗体交还给他们的亲人”。

塔胡纳位在首都的黎波里东南方,先前由忠于哈夫塔的利比亚国民军(LNA)所占,是该组织在利比亚西部最后一个堡垒。一直是哈夫塔部队的重要补给路线、进攻首都战略要地。

利比亚内战去年已演变成外国强权间的代理人战争。土耳其为联合国所支持的利比亚政府撑腰,而设于班加西(Benghazi)的哈夫塔东部政权,则有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埃及、俄罗斯在后支持。

由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全国团结政府(GNA)获土耳其和盟友卡达支持;设于班加西(Benghazi)的哈夫塔东部政权则有俄罗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和埃及撑腰。

哈夫塔的部队于2019年4月进攻首都的黎波里,与全国团结政府僵持14个月之久,大有取而代之之势。最近数周,全国团结政府在土耳其军事支援下逆转战局,乘胜追击向东挺进。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