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如此“法治国家”,衣服上有1989竟被抓

中共一贯号称“依法治国”,是“法治国家”,但实际上,中共纯粹就是个无法无天的政权,每天都在践踏法治,想抓谁就抓谁,想整谁就整谁,根本不需要正当的合法的理由,国人毫无人权可言。最近,有位北京网友曝光了她6月4日在没有被告知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在王府井被警察抓到派出所调查,人身自由被限制的亲身经历,就是个再好不过的例子。

她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6月4号5点我手持黑卡相机走在王府井大街上,刚坐在一个街椅上准备喝口水看看微信,同伴是否到了,这时一个年轻女警向我走来问我,以下用“警”“我”简称讲述全部过程。

女警:你这是什么相机?

我:索尼黑卡片机。

女警:都照什么了?

我:什么都没照那,怎么了?王府井不许照相吗?

女警:不是,我就是问问你。

我:纳闷中……

女警:你的衣服在哪买的?

我:京东上买的,更是纳闷中……(心想衣服好看你想买?)

女警:哪天买的?

我:不记得了,有事吗?

女警: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问你什么,你都得回答。

这时又走过来一位年轻的男警,女警向男警指指我衣服左上的标,又让我转过身看后背上的图标小声说着什么不让我听到。

男警:你的衣服哪买的?

我:京东。

男警:叫什么牌子,有记录吗?

我:(纳闷中,难道英文字母有政治问题)我查查,还好5月16号买的京东上找到记录。我把手机交给女警让她看我购物的记录。

女警:拿到我的手机后开始翻看我手机的其他内容。

我:请你告诉我我的衣服有什么问题吗?我伸手准备从她手中拿回我的手机。

女警:手握我的手机对我说“你先坐会”,拿着我的手机向警车走去。

我:纳闷+郁闷=一头雾水,半小时后女警回来。

女警:请你跟我们去一趟王府井派出所配合调查。

我:我有什么问题吗?手机被没收了吗?

女警:你不要多想,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

女警+男警共五人把我带上警车5点55分到了王府井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进了一间大约四五十平方米的屋子让我交出身份证及身上所有的东西,我想喝口水被没收警察说“你等会再喝”让我坐下等。

年轻的女警面对我站着,用身上的警录仪对我录像。房间内还有两个外地口音的看管人员,不是警察,我想应该是协警吧。另外还有一家四口人父母加一对儿女,女孩应该十岁左右男孩应该七八岁的样子,一家人上衣穿着半袖背心,上边全都写着“爱你莜面大王”之类的话,身前身后都有这类的字样,身前还印着莜面村老板的头像,我一看不用问肯定是因为衣服上的字被带进派出所的。一问果不其然也是从王府井被带进派出所的。

从6点到8点有十几个不同年龄的男警察进屋问我同一个问题,

衣服哪买的?什么牌子?哪天买的?前后有五六个做记录的警察也是边问边记录同样的问题。

8点10分又一个警察拿着纸笔进来。

警:姓名年龄,住址,身份证号码,在哪工作?

我:身份证在你们那里上边不是都有吗?

警:请你理解,配合我们工作.

警:在哪工作?

我:没工作退休人员。

警:退休前在哪工作?

我:没工作家庭妇女.

警:靠什么生活?

我:靠父母养着。

警:请你理解这是我们的工作,你不要有情绪,如实回答我们的问题。

我:你们20个人了问的都是同样的问题,如果衣服有问题我提供了源头,你们应该去问责卖家,我就是一个消费者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如果我个人有问题请你告诉我我是否犯法了?

警:你先坐一会别着急,走了。

这时房间里多了一对年轻夫妇,男孩身上穿着白色半袖衫,胸前图标写着1989,也是从王府井大街被带进派出所。

我:(纳闷)跟我一样因为1989图标,到底有这数字犯的是什么法?

男孩的衣服是从淘宝上买的,还是说我自己吧。

又进来一个警察

警:你的微信上都说过什么?

我: (心想找茬开始)手机在你们手里你们不是一直在翻看吗?你们看到我有不该说的话了吗?我是告诫自己谨言慎行过好自己的生活远离政治的人,我在何时何地都在宣传正能量。

警:好,你有微博吗?怎么查到你?

我:有,摄影师李孝萍,去查吧。

警:百度能查到你吗?

我:不知道,你们是执法者我查我自己干嘛。

警:你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的?也是美国摄影协会的?

我:是,那叫会员。

警:你先坐一会,我问问他们还有事没有。

我:卫生间在哪?

警:等会我叫女警察跟你去。

进来个大概20出头的女孩戴个眼镜,下面简称女警。

女警:走吧,我带你去厕所。

我:跟她走进卫生间。

女警:进去吧,别关门。

我:你上卫生间不关门?过来过去人都可以看?

女警:跟我进了卫生间。

我:走进隔离门。

女警:把隔离门打开一直目睹我全过程。

我:忍无可忍出来后站在院里大声的质问,我到底有什么问题从五点到九点你们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回答我。

这时出来好几个警察同时说“大姐您别急,我们这也是工作”您消消气。一个好像是领导的警察面带和蔼开始接待我。

警:你去(叫进一个年轻的警察)跟她再去做个笔录就可以走了。

我:跟小警察进另一个房间开始做电脑笔录。(还是那一套问题就不写了)。录笔记中间又进来一个警察问我。

警:乐悠悠群是干什么的?

我:宗旨,结伴自驾游,比如:我要去新疆可以在这里问新疆的经典线路之类问题。

最后这次笔录我终于明白了我为什么被带进派出所,1989.6.4事件。

今天6月4号我穿着带有1989字样的衣服走在王府井步行街上,所以我就进了派出所。(我的天哪)

9点多我做完笔录,签字按手印领回自己的所有物品。

这时那位领导模样的警察叫上一个小警察把我送到我停车的地方,东方新天地停车场。一路上警察领导(后来小警察跟我说送我的是位分局局长)安抚我别生气,说认我当姐姐,就当跟姐姐聊天,不是警察身份。我特明白话里话外的意思今天的事不要对外说。我当时明确表态我一定会说,告诫我的亲友引以为戒,不要像我在6月4号这一天穿着带有1989字样的衣服来逛王府井。这位领导对我的情绪表示遗憾回过头对小警察说“你跟大姐去把停车费结了吧”转身回派出所了。

结完帐我开车从王府井回家,此时时间10点整,漫长的5个小时被审讯终于结束回家了,(我的天啊……)

从这位网友曝光的情况来看,被警察抓到派出所调查,人身自由遭限制的不止她一个人,而他们被抓都是出于一个相同的原因,就是在6月4号这天穿了印有1989字样的衣服!

但我敢断言,翻遍中国所有的法律条文你都找不到一条规定,禁止国人在6月4号这天穿印有1989字样的衣服,也就是说这么做不违法。但在中国,共产党想抓你,即便你没有违法,只要它认为你触犯了它的禁忌,它就可以抓你,而且无需告诉你理由。比如中共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祭奠六四,你在6月4号这天穿印有1989字样的衣服,在它看来就有祭奠六四的嫌疑,它当然要抓你调查你。

如此“依法治国”,如此“法治国家”,真可谓滑天下之大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