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某校15人集体上呼吸道感染 市府要求全班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3日讯】高雄市某学校全班30人疑有一半上呼吸道感染,高雄市卫生局紧急进行抽样采检,结果会在14日出炉。高市府卫生局已要求这个班级停课。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该所学校为2年1班共有30人,该班于6/9至6/12共计15名学生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呕吐等症状,8名学生已就医,另7名症状轻微未就医,医师诊断分别为咽喉炎等。

教育局表示,经查这些发病学生并无旅游史、接触史(包含无接触居家隔离、居家检疫等高风险对象)。

高市府卫生局简任技正潘炤颖今天(13日)表示,为厘清感染病原体,已采检送昆阳实验室检验,要视结果做处理,停课是选项之一。

潘炤颖下午则表示,相关呼吸道症状群聚感染问题不能掉以轻心,已要求这个班级停课。

卫生局也再次提醒民众,务必落实防疫新生活运动,出入公共场所,记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