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外孙女婿密件曝光 点名习近平王岐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3日讯】最新曝光的安邦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签署的一份秘密文件显示,在安邦资产所有权问题中,特别提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被视为中共江氏集团的“白手套”。

《金融时报》11日报导,安邦集团在2016年以55亿美元的价格从黑石集团收购了酒店信托管理公司 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 Inc.,成为15家美国豪华酒店的业主。

2019年9月11日,安邦集团同意以略高于58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这15家豪华酒店出售给韩国未来资产集团,知情者透露,后者已经支付10%的定金。

不过,未来资产集团已经于今年4月终止了这15家豪华酒店收购交易。

近期未来资产集团在美国法庭上披露的一封从未公开过的文件,当中披露了这15家酒店的所属权有问题。

文件提到安邦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于2017年被中共警方抓捕前,签署了一份特拉华州快速仲裁法(Delaware Rapid Arbitration Act, DRAA) 协定,将酒店所有权转移到4家位于特拉华州的公司和自己家族的名下。

在2014-2016年,安邦集团疯狂的进行了规模高达180亿美元海外收购。吴小晖被捕和判刑后,中共银保监会接管了安邦集团。因此,北京当局很可能面临着数十亿的债务,以及在美国的法律诉讼。这也会给北京当局带来难堪。

此次泄露的文件一再警告该文件的机密性及不可泄露,特别是不可泄漏给“习近平的家人、王岐山的家人和其他常委的家人,或中央政府的任何人员、任何执法人员和其他人员,以免相关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被处以死刑。”

这些资产所有权的不确定性,已经有足够理由使得未来资产集团于4月份取消这笔收购酒店的交易。

图为安邦集团总部。(GettyImages)

在吴小晖出事前,大陆媒体曾形容吴掌控的安邦是史上最魔幻的保险帝国。在2014-2016年,安邦集团疯狂的进行了规模高达180亿美元海外收购。

2014年10月,安邦以19.5亿美元的价格,从希尔顿手中收购了纽约标志性的华尔道夫酒店。《纽约时报》描述吴小晖是一位拥有华尔道夫酒店的中国金融大亨,控制着价值高达2950亿美元的资产。

海外并购的同时,安邦又在国内股市频频举牌。同年11月底开始,仅两个月时间,“安邦系”12次进场用逾170亿元,在二级市场上增持民生银行17.16%的股份,坐上了第一大股东位置。

吴小晖于2017年6月9日被带走调查。2018年5月10日,被以“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判处18年有期徒刑,被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

2019年7月29日上海一中院出具的一份吴小晖案执行裁定书显示,吴还被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752亿。至此,中共没收吴小晖的资产创中国历史新高,达857亿人民币。

财新网曾发长文揭露,肖建华、吴小晖等资本大鳄进入保险业,搅得资本市场“腥风血雨”。

吴小晖是邓家的外甥女婿。(合成图片)

安邦集团被指涉及很多红二代,包括陈毅的儿子陈晓鲁曾经主持安邦,但实际上真正背后的是邓家的资产。吴小晖是邓家的外甥女婿。

第三任妻子是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这三段婚姻对吴小晖事业上如虎添翼。

2004年9月,吴小晖离婚与邓卓芮结婚,成为中共最有名望和权势家庭的“孙驸马”后,创办了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

短短10年,吴小晖就将安邦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吴也成为大陆最顶尖的富豪之一。外界相信吴小晖是靠邓家这层关系创办了安邦飞黄腾达。

不过,随着吴小晖落网,其曾经辉煌都已经成为历史。两年前,就有媒体披露,吴小晖早被邓家视为叛徒,但吴一直打着邓家的旗号做生意,邓家希望当局抓捕吴。

消息人士披露,吴小晖落网的原因是他与其他太子党,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取重大利益,并参与2015年中国股灾。那场股灾,被认为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经济政变,目的是造成中国经济动荡,从而促使习下台。

吴小晖被认为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黑恶势力。吴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均被视为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替江派高官海外走私、洗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