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移除两款与中国手机应用有关的印度App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5日讯】谷歌(Google)移除了一项安卓(Android)手机应用服务,该服务可帮助人们删除中国手机应用程序。

一款由印度公司One Touch AppLabs开发名为“删除中国手机App”(Remove China Apps)的手机应用程序已被下载了超过上百万次。它在印度特别受到欢迎。

谷歌表示,这款手机应用程序违反了其应用商店的政策,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One Touch AppLab在其网站上写道:“亲爱的朋友,谷歌已从[Google]Play商店中删除了删除中国手机App”……“感谢您过去两周的支持。

“删除中国手机App”标记了中国社交媒体网站抖音(TikTok),抖音是由总部位于北京的位元组挑动(Bytedance)拥有。

它也标记了视频会议应用程序Zoom,该应用程序开发者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由在中国出生的企业家创立。

其它被标记的中国开放的手机应用程序包括:

ShareIt,一款允许人们传输文件,包括照片,视频和音乐的程序。

CamScanner,一款允许用户使用手机扫描图像并将其转换为PDF文档的程序。

UC浏览器,阿里巴巴拥有的中文网路浏览器。

印度粉丝通过社交媒体帖子帮助“删除中国手机App”获得了宣传,建议使用中文应用程序以外的其他应用程序。

这项手机应用的出现是在武汉市爆发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之后,这种反中情绪在印度蔓延。

中国应用程序制造商在线社区白鲸的开发人员呼吁其他人向谷歌报告印度开发的这款应用程序,称其为“市场破坏形式”。

一位人士告诉新闻网站Techcrunch:“我认为印度发生的事情将来还会在其他国家发生,因此这是一个长期影响,应计入中国开发商的考虑中。”

另外,“印度版抖音”Mitron在6月2日被谷歌应用商店下架,下架原因尚不清楚。

此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印度人开发的一款与抖音类似的名为“Mitron”的手机应用程序近期爆红,自推出后一个月内下载量达到500万次。

“Mitron”在印地语中的意思是朋友。抖音在印度拥有1.19亿用户,而且印度市场贡献了抖音全球总下载量的30%。

近来,在中国军队进入印度认为是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之后,印度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

印度工程师索南.旺楚克(Sonam Wangchuk)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建议印度人应抵制一切中国制造的商品,迄今为止,该视频已有200万人次观看。

从那以后,#boycottChina,#boycottmadeinChina和#boycottChineseapp的标签在印度社交媒体上流行起来。

宝莱坞演员米林德.索曼(Milind Soman)拥有超过99,000个Twitter关注者,他上了平台说自己卸载了抖音。

这标志抖音应用程序在印度进一步受挫,此前抖音在印度曾因帮助传播恶性硫酸攻击视频而遭到强烈反对,导致用户通过Google Play商店发布了数百万条一颗星的差评。

谷歌和抖音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