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遭弃 5G将成中西方分水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4日讯】2020年是5G网络技术持续研发推广的一年,目前看来,越来越多西方国家放弃华为5G技术,选择与西方电信公司合作。近日,美国《大西洋》(The Atlantic)杂志网站发表“民主保障联盟”研究员高曼的文章, 指出“5G是中共和西方的最终分水岭”。

高曼指出,在中国融入全球化经济数十年后,向5G的过渡可能标志着北京的利益出现了与美国、欧盟及其民主同盟的利益无法调和的分歧。西方大国忧虑在关键的地缘政治舞台上受挫。

文章说,华为和中兴通讯所有权结构不明确,并且与一党专制的中共政府关系密切,这使美国国家安全机构的许多人担心,这些公司的设备可能会使北京窃取敏感的个人或公司数据;或者,北京可以使用隐蔽的杀伤开关在战争中使西方电信系统瘫痪;更对全球造成威胁的是,仅此控制开关一项就将使中共领导层始终具有地缘政治影响力。

中共一直竭力让华为进入西方国家的5G网络,中共曾说,如果欧洲官员禁止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它们就会让与丹麦法罗群岛的贸易协定成为泡影,还要报复德国的汽车业,英媒日前也报导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警告英方若封杀华为,将影响中企参与的英国核电厂及高铁项目。汇丰也担心可能面对中共的报复。

到目前为止,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格陵兰都排除或禁止华为提供5G设备。

英国首相约翰逊已要求减少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并在三年内将华为设备清零。

6月2日,加拿大贝尔(Bell)及研科(Telus)公司也宣布选择欧洲公司为5G合作伙伴,华为被排除在外。意味着加拿大三大电信巨头都不采用华为的5G设备。

不过,加拿大政府至今仍未就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做出决定。

据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前安全情报局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在本周的“五眼联盟”5G网络论坛上表示,加拿大禁用华为5G设备带来的负面影响有限,联邦政府应该禁华为。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