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祭出最严禁言措施 网友评论大幅受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4日讯】日前,中共又借“打击犯罪”为名,展开所谓“网络严打”行动,以收紧言论控制。大陆微博也宣布了堪称近年来最严厉的限制措施,要求在博文下发表评论需要关注该博主7天以上。

微博官方宣布,从6月12日22时起,用户发表评论,必须关注博主7天以上,但博主已经设置“我关注的人”可评论自己的除外。本次调整为期7天。

这意味着未关注博主的路人,无法在其博文下发表评论,网络评论将大幅受限。

微博宣称,此举是为了打击“使用机械人账号非法引流”。但外界认为,其真正目的是限制和控制舆论。

在此之前,中共网信办、最高法等8个部门自6月5日起,展开网络直播“严打”行动,为期六个月。当局称此举主要针对所谓“严重冲击主流价值观”等行业突出问题,包括“散布谣言信息”,从事淫秽色情和网络赌博的直播平台。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分析指,当局的真正目的就是限制言论自由,这是一个邪恶政权的末日疯狂。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