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非洲成疫情新热点 欧洲陆续开放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4日讯】6月13日,中共病毒在中国以外感染765万人,超过42万人丧生。非洲成为疫情新热点,欧洲国家陆续开放边境,希腊的各个岛屿已经准备迎接国际游客

非洲成为疫情新热点,主要病例集中在阿尔及利亚、埃及、奈及利亚、南非与苏丹。南非超过1,300人死亡。南非学童复学日一延再延,终于在本周返校上课,但一些家长仍不放心,选择自己在家教孩子。

巴西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超过4万1千人,成了中国大陆外,死亡人数第二高的国家。巴西总统一直在推动全国放松居家令和重新经济,并指责各州的州长夸大感染和死亡数字。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52%的巴西人希望放松防疫管制。

印度全国累计超过30万人感染,8884人丧生,成为全球染疫总数第4高的国家。印度急于在近70天的封锁后,重启经济,于本周开放了大多数公共交通系统、办公室和购物中心。官员表示感染曲线还需几周才能平缓。

此外在东南亚,多数国家的疫情仍在继续。印尼累计超过3万7千例确诊,2,091人死亡。新加坡确诊突破4万例。菲律宾超过2万5千人确诊。当局本周表示,除非疫苗问世,否则将不会让学生面对面上课。泰国的疫情相对缓和,当局正计划逐步开放国际观光。

韩国大首尔地区仍持续出现群聚感染。当局延长首都圈的防疫管控,直到新增病例降到10例以下。由于疫情尚未稳定,F1赛会周五取消了新加坡、日本和阿塞拜疆的比赛,不过仍预计7月5日在奥地利进行复赛后的首场比赛。

法国发表声明,从下周一起解除所有欧洲申根区国家的边界交通管制,除西班牙及英国以外,并于7月起逐步对申根区以外的国家重新开放。

波兰和欧盟国家的边境从6月13日起开放,16日起允许国际航班进入。波兰从5月份就开始快速重启经济,目前购物中心、酒店、餐馆都正常营业。

英国包括英航在内的3家航空公司起诉政府,称政府的防疫措施过于严格,这3家航空公司都希望恢复正常航班,另外外国入境者必须隔离14天的政策也让欧洲旅客不愿意进入英国。不过交通大臣辩护说,政府做了正确的事情。

西班牙将在6月21日解除国家紧急状态,绝大部分防疫限制将被取消,不过政府表示,仍然必须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直到有疫苗研发​​出来。

希腊从6月13日开始允许国际航班进入,所有的季节性酒店开业,希腊已经准备好在今年的旅游季节欢迎国际游客。同时各个岛屿都有健康行动计划,包括增加医护人员、医疗设施,并安排了隔离酒店来应对紧急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