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水煮鱼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4日讯】好的,在本期的节目中,我们来看一道“水煮鱼片”的作法。


大家好,欢迎来到玉玟厨房。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道又麻、又辣、鲜香可口,又超级下饭的麻辣水煮鱼片

主食材:龙利鱼片

副食菜:大白菜(绍菜)

辛香料:红辣椒粉、干辣椒、花椒

调味料:盐、鸡粉、胡椒粉、葱、姜、蒜、酒、蛋清、太白粉

我选择简单处理且没有刺和腥味的龙利鱼片。将鱼肉切薄片,大小均匀,鱼片才可受热平均,每片鱼片不要太小以免碎掉后变得更小。加入:盐、鸡粉、酒、蛋清、姜、蒜末,和鱼片充分抓匀后,加入太白粉再抓一下,待会鱼片就会有滑嫩的口感。最后再加入点油可避免鱼片沾黏,放一旁备用。

热油,炒红辣椒和花椒,喜欢麻辣的加多一点,怕辣的加少一点,炒成红橙橙麻辣椒香。捞起,磨碎,备用。

我喜欢以大白菜做这道水煮鱼的配菜,有些人喜欢黄豆芽、芹菜或其他的绿色蔬菜都可以。起油锅炒蔬菜,加入盐调味,不要过熟以保持蔬菜的脆度。倒入一个大碗中等待一会儿加入鱼片。

热油,加入豆瓣酱炒香,加入姜、蒜末,蒜容易炒焦变苦,要注意火候不要过了。加入水,汤汁滚之后关小火再煮2分钟让豆瓣的香味彻底释放到汤里,将鱼片放入汤里,注意这时汤不要太滚以免把鱼片上的裹粉煮掉,失去滑嫩的肉质感,也容易把鱼片煮碎,加入盐、鸡粉、胡椒粉,勾薄芡之后,放入蔬菜里的碗中。

最后将刚刚自制的磨碎辣椒和花椒粉放上,加蒜末和葱花在碗中,把辣椒花椒油加热到非常高温的程度往碗中均匀淋上,劈里啪啦,看这个阵仗就知道有多过瘾,红橙橙的麻辣水煮鱼就上桌了。

我第一次吃到水煮鱼时就爱上了这鱼片滑嫩的口感,感受麻辣唇舌同时,那股辣劲冲上鼻腔的奇妙感受。我来尝一口……哇,就是这个又麻又辣的风味,鱼片超滑嫩,又不失鱼片的弹跳感。大白菜呢,青菜携带浓郁的油亮麻辣酱汁,和米饭是最好的搭配。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