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安心旅游补助”5大方案7月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4日讯】台湾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趋缓,交通部观光局启动“安心旅游补助”将在7月上路,针对自由行旅客发出Q&A,解答民众使用疑惑,包含6月18日下午2时将公布配合的饭店、旅馆或民宿。

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政府6月8日推出安心旅游5大方案,定7月1日上路,包含团体旅游、自由行住宿、观光游乐业入园及台湾观光巴士优惠,以及补助地方政府办理在地特色观光活动,且优惠不分平日或假日。其中自由行方案,每名旅客住宿一晚每房可依实际住宿房价折抵新台币1000元,离岛有加码优惠,可再多使用一次折抵。

其中最多人使用的自由行方案,观光局日前也做出Q&A,要为民众解惑。

●活动查询
6月18日下午2时起,自由行旅客可至 台湾旅宿网 连结至“安心旅游自由行旅客住宿优惠活动” 网页专区 查询有参加本活动的观光旅馆、旅馆或民宿。

●适用对象
本国国民自由行旅客(散客)。团体旅游(如旅行社、游览车、企业员工、校外教学、进香团、里民活动等)不补助。

●优惠措施
不分平假日,入住全台湾22个县市(包含离岛)有参加本活动且领有营业执照或旅宿登记证的旅宿业,每房现场折抵住宿费最高1000元,须用一名入住旅客的身份证字号申请,每一身份证字号限使用一次。

加码补助也不分平假日,限在离岛使用,离岛包含金门、马祖、澎湖、绿岛、兰屿、小琉球,可再多使用一次折抵,每房现场折抵住宿费最高1000元,须用一名入住旅客的身份证字号申请,每一身份证字号限使用一次。

不过,基本补助与加码补助不限使用顺序,但不得在同一日同时使用,需分次使用。例如星期五入住台南、星期六入住澎湖,或者星期五入住澎湖、星期六入住台南,可先于星期五使用一次补助,星期六再使用一次加码补助;或者星期五、六连续入住澎湖两晚,或星期五入住澎湖、星期六入住金门,可先于星期五使用一次补助,星期六再使用一次加码补助。

观光局也提醒,各直辖市、县(市)政府及观光局核定旅行社所营国内订房平台补助经费有限,其办理补助活动期间,如经费提前用罄,即会公告停止受理补助申请,请务必注意活动专区及前揭订房平台公告相关资讯。

●订房方式
直接向有参加本活动的旅宿业者订房(住宿券不适用),或透过台湾旅宿网向有参加本活动的旅宿业者订房,也可透过观光局核定旅行社所营国内订房平台,向有参加本活动且与该平台合作的旅宿业订房。

●申请补助方式
使用折抵身份证字号旅客本人必须入住,旅客于入住前或入住当日至“安心旅游自由行旅客住宿优惠活动”网页专区,扫描并上传身份证或健保卡正面图档建立旅客资料档案。(健保卡无照片也可)

旅客入住时须提示身份证或健保卡正本供旅宿业者核对是否本人入住。旅宿业者应现场折抵住宿费,再向其所在地直辖市、县(市)政府请领补助费用,不得等直辖市、县(市)政府核拨款项后再汇款给旅客。

●国际订房网站(Agoda、Booking.com)等是否适用?
不适用,因本活动是因应疫情影响国内观光产业,以振兴及扶植国内观光产业业者为主要对象,加上平台内房源并非全部为合法旅宿或本国旅宿,为保障消费者住宿安全及权益,故不开放。

●向旅行社所购买机加酒自由行的行程是否适用本活动?
透过观光局核定旅行社所营国内订房平台,向有参加本活动且与该平台合作的旅宿业订房,其贩售机加酒自由行行程及使用旅馆是否适用本活动,请直接向所购买旅行社询问清楚。并洽询订房及退款相关细节,再进一步办理订房作业,等旅行社于确认民众实际入住并符合补助资格时,将由旅行社折抵住宿优惠。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