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国戴高乐号 为何沦为“海上瘟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5日讯】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 R91),此前一度传出大规模感染中共肺炎,被外界戏称为“海上瘟舰”。截至4月中旬确诊人数超过千人,逼近船员总人数的半数。为什么它会招致如此重创?一起来了解。

戴高乐号是法军仅有的一艘核动力航母,堪称法国海军旗舰。4月初戴高乐号疫情开始飙升。截至4月17号,确诊高达1081人,逼近全部船员2300人的半数,让全球震惊。

虽然目前染疫船员几乎都已康复,但外界关注,为何戴高乐号会成为中共病毒的打击目标?

5月11号,法国国防部长帕莉(Florence Parly)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戴高乐号2月21号至26号,首次在塞浦路斯停留。3月13号到16号在布雷斯特(Brest)停留,期间有外部人员和设备被送上航母,正是这其中的某个时期,病毒被带上航母。

布雷斯特(Brest)所在的布列塔尼大区,位于法国西北部,是重要的军事要地。那里有多家法国海军、陆军机构和军官学院,国家网络防御系统等。当地为国防工业工作的企业超过四百家。1972年法国海军在布雷斯特的长岛(Île-Longue)开设了核武器潜艇基地。戴高乐号航母正是在布雷斯特制造完成。这些都使得布列塔尼成为中共渗透目标。

除了不断爆出的中共间谍案,当地海军和中国女留学生结婚的比例近年来遽增。大量戴高乐号船员家人,正是居住在布雷斯特。

虽然中共渗透严重,但据法国记者伊桑巴德(Antoine Izambard)调查,法国政客们对中共存有幻想,或是追求经济利益,而对法国情报机构的警告视而不见。但他认为中共霸占法国自然资源的企图,开发中共海军和海陆两路发展的目标,都应引发法国更多警惕。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布雷斯特)它那点是有法国最先进的海军军事技术,所以中共在那点花了大力气。因为这个航母上的军舰的人,是通过这个城市和中共联系起来了。”

1964年,戴高乐将军力排众议,使得法国成为第一个和中共建交的西方大国。

法国唯一官方纪念戴高乐将军的基金会——戴高乐基金会,是戴高乐号航母的重要合作机构。

基金会现任主席雅克·高德弗兰(Jacques Godfrain)2018年曾表示,基金会从成立以来,与中共政权一直保持着特殊的亲密关系,而这份“中法友谊”是由戴高乐、毛泽东和周恩来共同打造。从2000年起,基金会进一步扩展的法中合作,更直接服务于法中政府层面的合作。

中共党魁胡锦涛和席近平,都曾专门到访过戴高乐基金会

法国总统马克龙第一次访华期间,该基金会也随行赴华。

2018年6月,戴高乐基金会正式与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签署“戴高乐全球领导力”教席合作协议,法国总理爱德华·飞利浦出席。该教席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领衔,他曾促成法国帮助建设武汉P4实验室。

戴高乐基金会还有着庞大的政商关系网。如果有法国企业想打入中国市场,基金会能帮它与中方联系。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指出,从某种角度讲,戴高乐号航母和戴高乐基金会,以及戴高乐将军对中共的态度,可以说一脉相承。

李元华:“而且建交之后,(法国)它给中共输送了很多先进的武器。在中共和苏联交恶之后,中共海军有一个大的发展,直接的军事技术来源就是法国。所以这掩埋下了一个祸根,法国等于是间接的使得中共海军力量得到了一个相当大的发展,这个发展的联系点,在今天来讲,就是布雷斯特,和戴高乐号航空母舰。”

2002年底,美国海军退役首席声纳专家詹姆斯·布塞特(James C. Bussert)曾发文指出,中共海军声纳系统的发展,直接反应着海军技术实力的发展。

文章提到,中共海军1954年购买前苏联老式探照灯声纳,并在苏联协助下组装,完全是苏联声纳的防制。1963年,中苏开始交恶,1969年到79年,中苏关系处于冰冻期。中共海军声纳系统发展一度停滞不前。就在中共海军最困难时期,法国从1974年到1993年,向中共提供了先进的现代声纳系统,从1993年起,中共还从法国获得了两款先进的声纳生产权。

如今,戴高乐号由于中共肺炎而获称“海上瘟舰”,外界认为值得反思。

李元华表示,这次病毒和中共直接相关。从病毒泄露到疫情爆发,都是中共在掩盖、欺瞒。而在中国以外的重灾区,都是和中共联系较多,或内心对中共有好感,为了赚钱而放弃人权等普世价值的地区。

至于如何防范,李元华认为,那就要从根本上认识到,中共是危害人类最大的一个病毒。只有远离中共,拒绝和中共交往,对中共恶的要求不做妥协,才能够远离中共病毒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