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环球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5日讯】日前在香港持刀袭击大纪元记者的凶嫌被控三项罪,来看一组环球新闻简讯

民建联成员袭大纪元记者 被控三罪名
6月12日反送中运动一周年,香港大纪元记者直播期间,遭建制派民建联前社区干事、疑犯邝星宇持刀袭击,被一名见义勇为市民制止,记者及该市民皆手部受伤。邝某被警方控以一项伤人罪、一项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罪、以及一项管有第一部毒药罪;将于本月15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2021东京奥运场馆8成已确定
京奥运会的组织者日前宣布,举办奥运会所需的场地中的80%已经得到保障,其中包括8个新建的场馆。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国家体育馆也已经确定。
由于中共病毒疫情,原本应在今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已经推迟到2021年。

美或重释军控协议 解封军售限制
美国政府计划重新解释34个国家在冷战时期的达成的军备控制协议——飞弹科技管制制度,以允许美国国防承包商向更多国家出售美国造军用无人机。这是美国寻求更广泛海外武器销售的一部分内容。路透社报导,沙特、阿联酋、苏丹等都对购买美国武器表达了兴趣。

川普疫情解封后首场造势 30多万人要门票
川普原定于6月19日,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图沙市(Tulsa)举办疫情解封后的首场竞选造势活动,不过由于与纪念美国南部黑人奴隶解放的“六月节”撞车,改为6月20日举行。六月节是纪念1865年6月19日林肯总统释放美国奴隶的命令到达德州加尔维斯敦(Galveston)的日子。目前申请川普集会门票的人已超过30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