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司法部政治部女主任坠亡 与陕西大案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5日讯】近日,网传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从自家住所16楼坠亡。冯力军曾长期任职的陕西省,而且是赵正永当年主政陕西时的女下属,因此有消息称,其跳楼自杀或许与陕西大案“千亿矿权案”等窝案有关。

6月14日,有推特用户发布截图称,冯力军是10日晚至11日凌晨从16楼跳楼自杀,但中共官方迄今没有发布冯力军死讯。

中共司法部司法部官方网站显示,冯力军是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

公开报导显示,冯力军最后一次现身是1月18日至19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冯力军出生1965年1月,是陕西蒲城人,有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曾任陕西省千阳县县委书记,商洛市组织部部长。2009年开始任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长达10年之久。曾短暂出任陕西省政府副省长,2018年3月至今任司法部政治部主任。

江派人马傅政华4月29日卸任中共司法部长一职。(视频截图)

由于傅政华日前被免去司法部长职务,有人认为,司法部政治部主任落马或与傅政华有关。

傅政华一直被外界视为江派成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在中共十八大前后,傅政华要出事的消息在坊间流传甚广。

在习王反腐打击周永康等人时,傅政华被传倒戈习近平,在处理令计划儿子令谷车祸事件中,有传言说傅政华曾向习近平通风报信,因此得以安全着陆。但外界普遍认为傅政华难以真正获得习近平的信任。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后,很多分析认为其影响不亚于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必将引发当局对政法系统的新一轮清洗。果然数日后傅政华即被免职。

不过,由于冯力军长期任职陕西,陕西此前曾发生窝案。因此有人称,冯力军跳楼自杀或与陕西大案有关。

赵正永案11日开庭受审。(视频截图)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受贿案在天津开庭审理,他被指控受贿7.17亿余元。

赵正永去年初落马后,陕西官场已经有上百人被约谈,余震至今未停。

有企业家向陆媒透露,赵正永的网友圈大约有七十人,“厅级领导、部级领导不在少数,也有少数企业家。”

赵正永2001年6月从家乡安徽调任陕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之后先后任副省长、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直到2016年4月,其转任中共人大任闲职。

从时间段看,冯力军同赵正永曾共事多年。

现年67岁的赵永正的落马,被指与他轻视了习近平要求清查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官媒当年曾报导秦岭违建别墅案让习近平“震怒”,因为习批示6次,陕西地方都在敷衍。

陕西自2018年7月秦岭未见别墅大肆拆除以来,陕西官场连续震动,数名高官接连落马。2019年1月9日,中共党媒暗批赵正永未作检讨,6日后赵正永被查。

事实上,赵正永受查,不仅仅因为涉及秦岭违建别墅案,同时也涉及“陕西千亿矿权案”,并被指涉嫌卖官、是周永康的“余毒”等。

“千亿矿权案”的原告陕西商人赵发琦12年来一直就事件打官司,后来上诉至最高法院后,卷宗离奇失窃,赵发琦实名举报赵正永和陕西前省长袁纯清都插手过此案。

另据,《财经》杂志披露,赵正永涉嫌卖官、搞“小圈子”、能源领域的贪腐等。知情人透露,陕西省买官卖官基本都是赵正永说了算,没有3,000万元人民币,就别想在这些区县当“一把手”。

赵正永被查后,陕西省陆续有上百名厅局和处级官员被约谈。

另外,赵正永出身政法系统,被指江派高级马仔周永康的“余毒”,与周永康长子周滨曾有“合作”。赵正永在陕西期间因指挥迫害法轮功,2004年被“追查国际组织”列入通告名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