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美国经济已在强劲V型复苏的路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5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重创美国经济,不过随着各州逐步重启经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国经济已处于复苏阶段,他还预测美国会有非常强劲的V型复苏。

库德洛周日(6月14日)对CNN表示,美国经济已强劲反弹,“我想我们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2021年将是非常坚实的一年。”

库德洛说,根据商会数据,随着纾困计划和经济重启放,有80%的小型企业正在重新开放,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10周下降,5月份的就业人数更好于预期。

库德洛也预测,5月份零售额将大幅成长,《Econoday》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销售额在4月下降16.4%之后,将反弹7.5%。

他认为,现在经济已处于复苏阶段,且很有可能实现V型复苏,下半年经济将达到20%大幅增长。

事实上,美国经济复苏的程度超出想像,原本专家预测美国5月份会失去750万个工作,结果增长了250万个工作岗位,达到月增长历史新高,失业率则从4月的14.7%降低到13.3%。专家称这是一生中最大的预测失误。

库德洛同时表示,联邦政府每周发放600美元的失业补偿金可能在7月底如期结束。他说,在中共病毒导致企业倒闭的早期阶段,对失业工人的这种救助是有意义的,但在经济复苏之际,这种提振就失去了意义。

美联储10日预测,美国失业率到今年年底将降至9.3%,到2021年底将降至6.5%。

不过,库德洛对美国经济做出乐观评估的同时也表示,美国继续出现中共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是阻碍经济复苏的 “一个担忧”。

美国总统川普稍早表示,美国可从疫情造成的经济低潮中迅速回升,“我们会在第三季度有一个过渡,随后进入良好的第四季度,明年还有一整年的时间(复苏)”。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