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报复韩国 韩召开紧急安全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5日讯】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韩国周日召开紧急安全会议,敦促朝鲜,维持双方的和解协议。此前几小时,朝鲜威胁,要关闭两国的联络办公室,还要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周六敦促朝鲜,恢复外交合作。

韩国总统 文在寅周一敦促朝鲜恢复对话。

韩国总统 文在寅:“我要求朝鲜不要关闭对话的大门。”

周六,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正恩的妹妹 金与正通过朝鲜官媒发表声明,责备韩国政府应对反朝传单不力,称韩国为敌人。

她表示到了和韩国切断联系的时候,似乎暗示将拆除位于开城的韩朝联络办公室。

金与正还说,将把采取下一步对敌行动的权力,交给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但没有说明具体行动。

外界担心,朝鲜准备采取军事行动是挑衅行为。

周日,韩国召开国安会常委会会议,审视朝鲜半岛当前局势。

韩国国防部表示,军方做好准备,密切监视朝方行动。

6月9日,朝鲜声称首尔纵容脱北组织向朝鲜投放传单,冒犯了其“最高尊严”,并单方面宣布切断与韩国所有沟通渠道。

文在寅政府称一直积极配合朝鲜,阻止传单过境,甚至在金与正周六发声明前一天,还要起诉投放传单的脱北者组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周六回应说,朝鲜最近的行动和声明令人失望,敦促朝鲜“避免挑衅”,并恢复外交合作。

有专家认为,朝鲜因为受美国经济制裁以及疫情影响,国内局势一筹莫展,只是希望借此逼迫韩国作出更多让步。
还有专家认为,在美国大选之前,朝鲜会一直保持低姿态。

另外周一也是韩朝《南北共同宣言》签订20周年。

当时的韩国总统 金大中和朝鲜领导人 金正日在平壤会晤,这是朝鲜半岛分裂后两国的首次峰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