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 广西城管局长派挖掘机拆掉学校大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中国广西钟山县一所学校上周五发文披露,该县城管执法局局长苏某某今年2月曾未经登记和测体温即开私车闯入校园停车。取车时因被学校门卫要求补办登记手续,苏某某即召集下属动用挖掘机拆除校门,校长等人试图阻止时,还被城管执法局人员当场打伤。

钟山县冠丰慧灵学校6月12日发文称,今年2月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城管执法局局长苏某某拒绝登记、测体温、开私车闯入校园停车,因取车补办登记时让他等了一会儿,苏某某就召集下属当场认定违建,并拆除校门,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校长等人员被打伤。

据该文披露,事发时正是当地疫情防控吃紧的时期,学校门卫要求进出学校人员登记、测温,原本是基层疫情防控再正常不过的操作步骤。但城管局局长身为公职人员不但拒绝配合疫情防控规定,还因为取车受阻,就当场写下一份违规违建警告通知书,然后马上召集大批城管人员,在光天化日下动用挖掘机拆学校大门,还打伤学校校长老师,这样的做法令校方感到实在太过霸道。

其后学校向当地纪委提告,几经波折后当地纪委仅于5月29日宣布给予苏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对苏某某滥用公权力拆除学校大门以及打人等恶劣行为绝口不提,对此学校方面表示难以接受。

该事件被校方向社会公开披露后,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社会舆论对城管局的蛮横粗暴行为多有谴责,并质疑纪委的处理力度太轻,而且有“捂盖子”的嫌疑。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