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1. 英国欧盟首脑会晤 破贸易谈判僵局

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及欧洲议会主席萨索利举行视频会晤,就如何打破英国与欧洲贸易谈判僵局达成一致,共同认为需要为谈判注入新的动力。约翰逊乐观表示,如果投入更多精力进行谈判,双方有望在7月份就达成协议。

2. 美战机在英国失事 一飞行员遇难

美国空军周一发表声明,一架美军F-15C鹰式战斗机,英国时间9点40分左右在英格兰东北部海岸执行训练任务时坠毁,一名飞行员遇难,遗体已被英国海岸警卫队寻获,飞机残骸的打捞工作还在进行。这架失事战机隶属于第48战机联队,总部位于英国拉肯希斯皇家空军基地。

3. 疫情影响 2021奥斯卡将推迟举行

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发表声明,将原定明年2月28日举行的2021年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推迟到4月25日,对影片获得提名资格的上映截止日期,也从2020年12月31日,宽限至明年2月28日。尽管洛杉矶已于上周允许好莱坞恢复影片制作,但多数剧组预计要到9月份才会真正复工。

4. 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轮停靠伦敦港

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轮“HMM阿尔赫西拉斯”号(HMM Algeciras),周日抵达伦敦门户港。这艘400米长,比伦敦碎片大厦还高出100米的巨轮,从中国出发,途径韩国、荷兰、德国和比利时,抵达英国,并于周一装载英国的出口货物,经新加坡返回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