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车商比亚迪洛杉矶工厂7员工染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根据洛县卫生部最新疫情公告,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位于洛杉矶的一家工厂爆发疫情,共有7名员工感染病毒。来看报导。

根据洛县卫生部网站消息,比亚迪位于洛杉矶的汽车工厂目前已经有7名员工确认感染,且患者都没有症状。

此次爆发疫情的比亚迪工厂名为BYD Coach & Bus位于洛杉矶兰卡斯特市,是一家主要生产电动公交汽车的工厂。

根据比亚迪网站,该工厂在3月中旬就因为疫情影响而关闭了部分设施,只有少量的员工维持售后服务等必要工作。

直到6月3日,比亚迪宣布分阶段复工。虽然该工厂表示已经采取了多项防控疫情的措施,但该工厂仍然在6月14日被爆出有7名员工确诊感染中共肺炎。

事实上,比亚迪除了生产电动汽车外,其位于中国的工厂还在疫情期间生产大量口罩等防护物资。

为此,加州当局在4月份曾宣布与比亚迪签署高达10亿美元的口罩合同,并提前支付近5亿美元订金。

但该合同一波三折,因为比亚迪所生产的N95口罩连续两次未能拿到联邦当局的认证,导致无法按时送交货物,不得不向加州返还了部分订金。

直到上周,联邦当局才终于放行。据报道加州当局已经以3.3美元的单价购买了比亚迪1.5亿个N95口罩。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