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正副台长辞职 网友吁查和中共关系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美国之音台长班内特和副台长苏加瓦拉于15日一同辞职,网友呼吁调查她们与中共的关系。早前川普特朗普)总统曾怒斥美国之音,白宫也批评美国之音拿纳税人的钱,却为美国的敌对方中共做宣传。

美国之音人事大变动

6月15日,美国之音的台长班内特(Amanda Bennet)和副台长苏加瓦拉(Sandy Sugawara)向新任上司、美国环球媒体管理局(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USAGM))执行长帕克(Michael Park)递交了辞呈。

班内特在给员工的电邮中说,“今天上午,我们向USAGM的新任执行长帕克递交了辞呈,作为参议院核准的执行长,他有权以他的领导人选代替我们。”

班内特的电邮没有提到辞职的原因,也没有谈到美国之音在华人社区、伊朗社区以及白宫、国务院受到的批评。

美国之音正副台长辞职的消息,在华人网友中引起反响。有人说,美国政府应该要调查一下他们和中共的关系。还有人说,美国之音早已经被中共渗透了,呼吁以叛国罪起诉负责人。

美国之音沦为中共喉舌

美国之音成立于1942年2月,是美国政府对外设立和资助的国有非军事国际广播宣传机构,由美国国际媒体署管理,旗下拥有广播电台与电视台,总部座落在首都华盛顿。

美国之音是美国政府对外推广民主的最重要渠道之一,美国之音的宪章指明:“美国之音是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全球新闻网路,每年的花费约2亿美元。它的使命是向全球民众‘讲述美国的故事’和‘清晰有效地介绍美国的政策’。”

然而,近年来随着中共对美国的渗透愈发严重,美国之音也显现出中共的踪影,越来越多地为中共发声,多次受到美国政府的批评。

白宫在4月9日的每日简报(1600 Daily)中,罕见地批评美国之音(VOA)拿着美国纳税人的钱,却为专制独裁的中共当局做宣传,已经离美国之音“传播美国自由民主理念”的指导宪章越来越远。

白宫举例说,美国之音宣传武汉封城是抗疫成功的“典范”,并以中共无法核实的疫情数据与美国相比。

川普在4月15日的记者会上,曾怒斥美国之音对美国所传达的东西“令人作呕”。日前,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下令封杀美国之音,拒绝美国之音的采访请求。

近日,川普推荐的保守派电影制作人帕克顺利执掌美国之音、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后,外界普遍认为美国之音将有大的人事变动。

美国之音前员工披露内幕

此次美国之音正副台长辞职的消息在网路上引发热议,前美国之音中文部驻华首席记者东方在推特上指出,这个副台长是班内特之前在华盛顿邮报的同事,是班内特“带到美国之音来的”。

东方还在推文中提到,班内特和苏加瓦拉在开除几位美国之音资深记者的事件中起到了主要作用。东方是因涉419断播事件而被美国之音开除的。

根据新唐人此前的报导,2017年4月19日,美国之音对流亡海外的中国富商郭文贵进行网路直播采访,但因人为干涉,直播只进行了1个多小时就被迫中断。

参与直播的中文部负责人龚小夏和主持人东方随后被美国之音解雇,龚小夏曾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爆料,当时郭正要揭露中共高层腐败以及中共在海外的间谍活动,但直播被中共政府施压终止了。美国之音事后发声明辩称,中共的确对直播施压,但“并没有对决策过程发生任何作用”。

“美国之音的领导们为了掩盖他们屈服于中共压力的不道德的做法,指控一线采访记者违抗命令。”龚小夏说。

龚小夏还对新唐人表示,美国之音高层经常强调要请偏向中共的人做节目,“本来美国之音就是美国纳税人付钱的,宣扬美国的自由的价值观,对没有新闻自由的地方当然就要给予更多那边听不到的新闻,那边(中共)已经占了100%的资源了,你剩这一点,还要分给别人50%,简直是荒唐。”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