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财经100秒: 马云第二?京东本周港上市 刘强东辞旗下5大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马云第二?京东本周港上市 刘强东辞旗下5大职

中国电商京东集团预定本月18日将在香港挂牌上市,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却被从本月11日起5日内,卸任京东旗下多达5家公司的高层职务,连同他的助理张雱跟他同步辞去这5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之位。阿里巴巴主要创始人马云也在去年9月卸任董事局主席一职。腾讯主席马化腾在去年与今年也都辞去旗下公司要职。

欧盟将首度对接受中共补贴外企课关税

欧盟15日做出史无前例的关税决定,为了反制中共对出口商的补贴,欧盟将首次对涉及“一国补贴位在海外的出口商”的企业课征关税,巨石埃及(Jushi Egypt)和恒石埃及(Hengshi Egypt)公司,都获得了中共和埃及政府的补贴,欧盟将对两公司课征10.9%的反补贴关税。

英国第2大机场:估2024年才能恢复客运量水平

英国航空公司维珍航空表示,要停止在英国第2大机场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的服务,盖特威克机场对此认为,至少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2019年的客运量。

疫情后需求增 外媒:台湾迎来自行车工业复兴

外媒《法新社》报导,疫情发生后,许多欧美国家因担忧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可能引发群聚感染的机会,于是转以自行车代步。报导指出,台湾将迎来自行车工业的复兴,全球最大的自行车品牌“捷安特(Giant)”董事长杜?珍(Bonnie Tu)表示,已经看到大量的订单。台湾自行车输出业同业工会指出,“台湾两大自行车制造商的订单都已排至年底。”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