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0”确诊 意大利美丽小镇力推“1欧元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意大利小镇钦奎夫龙迪 (Cinquefrondi)至今仍保持中共病毒(武汉肺炎)“0”确诊的纪录,但是经济还是受到疫情重创。近期,当地政府推出“美丽复兴计划”以吸引民众入住及活络经济,只要花1欧元(约1.1美元)就可以拥有当地一栋房屋。

钦奎弗龙迪是一座充满意式田园风情的百年小镇,位于意大利卡拉布里亚(Calabria)南部,被阿斯普罗蒙特国家公园(Aspromonte National Park)所环抱,还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埃奥利群岛(Aeolian Islands)壮丽美景。(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虽然有着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产,但是钦奎夫龙迪的人口外流情况相当严重,留下了许多空屋,年久失修,都成了危房。而意大利是欧洲中共病毒疫情的重灾区,虽然钦奎夫龙迪至今没有居民感染病毒,但当地经济也大受影响。

不过,“零确诊小镇”现在成了当地政府最有力的招牌。市长科尼亚(Michele Conia)表示,数十年来,该小镇许多年轻人都前往大城市工作,所以推出“美丽复兴计划”,希望能吸引民众迁入,解决人口外流的问题,同时活络经济。“要复兴经济,首先要让大家愿意入住这座被忽视的城市。”他说。

按照1欧元的价格,在钦奎弗龙迪可以买到面积40到50平米的住房,还有一个小阳台,可以欣赏美景。

其实意大利已经有许多地区推出1殴元房计划。不过,钦奎夫龙迪有别于其它地区,迁入小镇只需每年支付250欧元的保险费,直到翻新工程完成;不需要支付5000欧元的保证金,不过3年内没有完成翻新工程,将被罚款2万欧元。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