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4省洪灾 近日又有南京等地被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南方暴雨成灾,广东,广西,湖南,江西,贵州,重庆等24省(区,市)近千万人受灾。6月15号至18号,又有新一轮的强降雨,15号起,南京发生内涝,积水最高一米深。另外,贵州黄果树瀑布景区也因为连日暴雨淹水。

15号,南京暴雨后内涝,现场视频显示,一所学校水淹到成人的腰部,很多家长到校背走孩子;道路一片汪洋,有车子被水淹了;还有公交车都进水了。16号,学校外面很多家长涉水接送孩子。

南京市民李先生:“那雨下得很大,现在还在下,都淹了,积水半米深到一米深,很多车子就泡到水里面了,部分人可能上不了班,这个排水系统不好,现在水库可能下雨下的太满了,一起滚下来了。”

南京市民担心雨继续下的话,菜价会大涨,生活将更加艰辛。

南京市民苏女士:“昨天上班的人,堵车都堵到中午,今天继续在下啊,没退啊,每年都淹,排水系统是个最大的问题,经查挖,各自为政,各个部门都把它挖开来,挖到最后这个水都没办法解决了。今年过年以后菜价就已经涨的很厉害了,各方面也都在涨。”

著名的贵州黄果树瀑布也因连日暴雨,迎来今年最大水量,滚滚的浑水奔流,淹没了景区设施。当地导游透露,受疫情影响,景区游客很少,黄果树瀑布其中一个观景台从14号淹到现在。

黄果树瀑布景区导游王女士:“黄果树瀑布分上中下观景台嘛,然后最上面那个观景台是被淹了,下大雨的时候它就会被淹,因为水量有点大嘛,这个场面也非常大,震撼啦,水的话是浑的那种。”

中共气象台消息称,15号至18号,四川盆地至江汉、江淮一带有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而华北中东部、黄淮北部及辽宁中西部等地将有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9℃,高温会持续3至6天。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