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前员工爆料“7月裁员一半” 报导全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中国华为公司的一名前员工近日在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平台微博上发帖爆料,指华为拟裁员近50% ,涉及9万员工,引起舆论界关注。其后不久,相关消息和陆媒的报导全部被删除,而华为公司对此没有作出正面回应。

微博上认证为“华为前员工李洪元”的微博账号“leedeson”,于本月14日上传了一张群组讨论截图。显示有华为员工在微博群组对话中透露说,近期华为拟进行“大变革”,可能涉及股权和裁员,现有的19万员工将被裁减至10万人。

群组对话中还披露,该公司很多已经选择退休的员工,都选择了把一半股票兑现,另一半保留。

李洪元贴出这段对话截图后又发帖感叹说,不知道华为这次“断臂求生”能否有效。他还在帖文中指出:“由于公司目前裁员依据的是现有绩效体系,把能拍马屁的留下,能干活的开掉,结果可能更糟,另外,这些人没饭碗了,法律问题如何解决?”

中国大陆不少新闻网站在15日上午报导了微博上的相关消息。但当天下午,所有陆媒的相关报导都被下架,微博上的消息也被删除,而华为公司对于这一爆炸性消息却没有作出正面回应或公开澄清。

李洪元的这则贴文早已吸引了许多网友关注,并引起许多网友讨论这个话题。有网友留言问:“请问真的假的啊?”李洪元回复说:“人类社会是二级混沌系统,很复杂。也许领导看了这篇博文,打消了原定的裁员计划?”

华为内部员工透露,可能会将员工总数从19万名减至10万名,裁员幅度高达50%。(推特截图)

据了解,李洪元曾经是华为公司的资深员工。他在华为工作了12年,却因在2016年11月向公司高层举报自己所在部门的造假行为而遭报复,此后未能与华为续签劳动合同。李洪元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向华为索取离职补偿,不料遭华为反告敲诈勒索,因此被拘留。但8个多月后又无罪释放,最终获得10万元补偿。

华为公司长期以来都面临着涉嫌盗窃他国技术和智慧产权的纠纷,更由于违规向伊朗提供包含美国高科技的产品而遭美国政府制裁。根据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制裁措施,美国企业和所有使用美国技术设备的外国企业,未经美国政府许可都不能向华为供货。华为的财务总监孟晚舟则因涉嫌金融欺诈,于2019年 12月在加拿大被扣押,正面临着被引渡到美国受审的厄运。

近日有消息指英国政府正致力于摆脱对华为设备的依靠,拟建立“D10”联盟,设计并升级自己的5G技术。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助理近日还透露,英国政府已经确认将实行“落日计划”,打算在2023年将英国国内使用的华为设备全部淘汰替换。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