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资金渗透曝光 逾70所美大学接受资助未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华盛顿自由灯塔》周一的调查文章披露,有70多所美国院校,接受中共资金,却没有向教育部坦承。报告还指出,中共向美国的“孔子学院”投资近2亿美元。美国国会议员和教育监督人士,对中共渗透美国大学表示担忧。

《华盛顿自由灯塔》联系了美国75所没有报告外国资金的高等院校,只有22所院校做出回应。

美国教育部要求,有资质美国大学,必须上报超过25万美元的外国资助。多数院校以资金低于25万美元为由,没有上报。

文章还揭露,在与中共“孔子学院”有联系的美国大学和学术机构中,只有30%申报接受了北京的捐赠。

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去年发布报告指出,中共在美国“孔子学院”上已花费近2亿美元。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显示,2014年至2020年间,密歇根大学、马里兰大学和埃默里大学,共获得3040万美元。

“孔子学院”是由中共教育部出资,其下属的国家汉办负责管理的语言机构,以语言文化交流的名义,向世界各地输出中共意识形态,被西方国家称为“文化外交”。

中共官媒曾报导,2007年4月24日,李长春视察北京国家汉办总部时,直言不讳表示:“孔子学院”“是我国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孔子学院”规定,教师不能正面介绍法轮功及3T人权话题,且将政治忠诚度纳入招工考量。

人权观察近日表示,近六年,中共在美设立上百“孔子学院”,多名大学教授反映,“孔子学院”是对校园学术自由的侮辱。

今年5月,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下属学生组织领导人,联名签署公开信,呼吁关闭所有在美国的孔子学院,抵制中共的渗透。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