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提案 禁中共党员获绿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宾州共和党籍国会议员雷森塔勒,周一在国会提出《终止中国共产党入籍法案》,禁止中共党员获得绿卡,以及美国公民身份,来看详情。

雷森塔勒(Guy Reschenthaler)在推文中表示:“中共是公认的坏角色,(中共)推动反美宣传以及剥夺人权。他们(中共党员)不应该享受美国国籍的特权。”

H.R.7224《终止中国共产党入籍法案》(End Chinese Communist Citizenship Act)要求,禁止成为美国公民的移民名单中,增加“中国共产党及其继承者”的条款,以确保将中共党员,排除获得绿卡的机会;

以及修改《移民和国籍法》第212(a)(3)(D),关于基于中共党员身份,而不被受理的条款。

目前,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禁止曾经是共产党或任何其它集权主义政党或恐怖组织的成员,获得绿卡。有律师认为,这是移民法的强化版。

纽约人权律师叶宁:“那么它(移民局)有一个专门的法案的话,势必会使得移民局的审查更加严格,它(移民局)会有更多的可操作性。”

此外,该法案还要求取消两项豁免,分别是:

1)个人终止了党员资格,享有豁免权。
2)个人与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有关,享有豁免权。

纽约人权律师叶宁:“原来不仅是退党的人可以豁免,他只要是声明我这个入党是被迫的,或者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那麽也是可以豁免。 这个法案就是一旦你加入共产党,就永远没有办法得到避免和豁免。”

不过,叶宁认为,该法案应该修订豁免条款,鼓励中共内部分崩离析,让共产党员向自由世界投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