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年来首次 中印两军边境激斗数十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中印边境紧张局势再次升级。6月16日,印度军方证实,至少20名印度官兵在与中共军队的冲突中死亡,中方也有大量人员死伤

印度军方周二稍早称,6月15日在拉达克地区加勒万谷发生的印中边境冲突中,印方有1名军官和2名士兵阵亡,但随后又补发声明,再有17名士兵因伤势过重身亡,死亡总数升至20人。而中方也有军人死伤,新德里新闻社ANI引述消息称,有43名中共军方人员在这次激战中死亡和严重受伤。

这是两国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首次在边境冲突造成军事人员死亡情况。印度军方同时表示,两国高级军事官员已展开会晤,希望缓和局势。

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却在同一天表示,自己尚未听说此事。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的记者此前在推特上发文称,中共军队在这次冲突中有5死11伤,但很快又改口,称中共官方尚未确认伤亡情况。

印度防卫专家 D.S.Dhillon :“我们希望政府立即介入,采取外交行动,以免发生62年那样的情况,把小事激化成大事,到时我们不得不采取更大的行动。”

自今年5月份以来,中印边境局势日益紧张,而发生冲突的加勒万河谷到班公错一带,正是两国在1962年发生战争的地点。

印度前外交官 T.P. Sreenivasan:“这次我看到的,是中方更加咄咄逼人的姿态,看上去像是有意制造印中之间的混乱。”

过去几周来,中印双方都在边境冲突地区集结了数千兵力,此次伤亡事件或令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