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个资安全不测病毒?民代提案禁执法者获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目前纽约正在实行中共病毒的大量检测,并对确诊患者和与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联系,不过,民权组织担心患者信息的隐私泄露,目前已经连同民意代表,推动法案,限制执法机构获得这些资料。

纽约州参议员里维拉(Gustavo Rivera)和众议员哥特弗雷德(Richard Gottfried)共同推出一项法案,希望确保政府病毒追踪的数据不被泄露。

支持法案的人表示,病毒检测和追踪需要民众的大量参与,不过若信息有可能被泄露给执法机构或移民局,会让民众不敢去做检测。

纽约州参议员 Gustavo Rivera:“无论我们想恢复到什么级别的正常生活,都需要建立一个广泛的追踪项目。唯一能让追踪项目有效率的办法就是保证私人信息的安全。如果没有保护好信息安全,可能会导致执法机关不当使用这些信息,也会让社区居民不相信提供信息是安全的,会让他们选择不去检测,这会让我们不能很好的控制疫情危机。”

在纽约市,市府已经成立数千人的“检测与追踪小组”,专门负责为民众免费检测病毒,目前已经有超过180个检测站,计划每天检测5万人,并为确诊者和其密切接触者提供隔离等协助。

“检测与追踪小组”组长15日表示,该小组不会泄露患者的个人信息,呼吁民众放心检测。

新唐人记者 韩瑞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