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谷歌广告禁2保守派网站 NBC遭舆论抨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的推动下,谷歌公司决定将两家保守派网站移出其广告平台,引发了保守派的抨击。这一行动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社交媒体审查保守派言论的关注,甚至连左派媒体人也对NBC进行了指责。

NBC News周二下午报导说,谷歌“禁止” 美国保守派网络杂志及播客“联邦主义者”(The Federalist)和保守派财经博客“Zero Hedge”在“谷歌广告”(Google Ads)中出现,因为他们对于“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提出了“无事实根据的主张”。

谷歌随后驳回了这种说法,声称“联邦主义者”从未被其广告平台禁止,并补充说,“我们与他们合作以解决他们网站上与评论部分相关的问题”。

根据NBC的报导,谷歌通知“联邦主义者”,它计划阻止该网站使用“谷歌广告”平台,因为有人对该媒体的一篇文章表示担忧,其内容是关于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引发的抗议的。

NBC显然利用其自己的验证部门发动了对此事的调查,它还援引了另一家机构的调查,声称“联邦主义者”“一直对抗议期间的抢劫和暴力事件撒谎”。

NBC援引一名谷歌发言人的话说,“谷歌广告”已经将“联邦主义者”和“Zero Hedge”从该平台移除,但谷歌的反驳让人对该媒体报导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针对NBC的报导,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抨击了谷歌的决定。上周,《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发表了科顿的一篇评论文章,他在文章中呼吁部署国民警卫队平息暴乱和抢劫,但《纽时》不久后即在左派的压力下将该文删除。

对于NBC推动谷歌打击上述两家保守派网站,甚至连左媒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政治新闻栏目的编辑凯尔•费尔德舍(Kyle Feldscher)都发推表示:“努力让你不喜欢的网站被谷歌屏蔽,这不是新闻,而是激进主义。”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