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在美藏财31亿美元?美国制裁行动威力超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正在提议美国对中共高官实施制裁,包括限制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央政治局所有25名委员及其家属的美国签证,以及冻结并禁止中共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有台媒曝光,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隐匿在美国的资产就高达31亿美元,而网路上流传的一份中共高官在美财产清单表明,中共高官在美资产总额高达5000亿美元。分析认为,美国制裁中共官员、冻结他们的财产,由此产生的威力比制裁中共的机构或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还要大。

台湾政界人士陈昭南15日发表署名文章表示,通过国际媒体了解到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隐匿在美国的资产高达31亿美元,团派人物汪洋在美国也都有几十亿美元的存款和资产。而夏宝龙、骆惠宁、陈全国、吴英杰、赵克志等人在美国均名列亿元俱乐部成员名单。

文章称,网路上正在流传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亲属在美的名单以及财产清单。据传闻,单只是这份被列为“黑资料”的清单所统计的中共高官在美资产总额就高达5000亿美元。

文章称,华春莹或赵立坚等战狼发言人是否仍要代替这些高官出面,严厉谴责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或是严正声明被点名的所有中共高官都没有在美国有隐匿的不动产?

有评论指出,美国制裁中共官员、冻结他们的财产,由此产生的威慑力远大于制裁中共的机构或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实属釜底抽薪之策。这不仅是对中共高官们的沉重打击,更是有助于瓦解中共政权。

6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约150名议员组成的“共和党研究委员会”(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发布一份国家安全战略,名为“强化美国以及应对全球威胁”(Strengthening America&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

该报告旨在“反击中共破坏美国利益、重塑世界秩序和推广替代性治理理论的行为”,代表有史以来国会对中国共产党(CCP)提出的最严厉制裁方案。

“中共是一个拥有九千万成员的庞大组织,许多中国人被迫加入中共。全面禁止中共成员的签证可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报告写到,“但是,禁止中共高层领导,包括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会的205名中央委员和171名候补委员、以及中共19大的所有2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在内,则是适当的。”

报告说:“在中共针对美国从事知识产权盗窃和经济间谍活动的同时,不应让中国(中共)政府官员、中共高官及其家人在美国学习,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国会应终止对中国(中共)政府官员、现役军人、中共高官及其直系亲属的签证,特别是学生签证和旅游签证,直到中方结束从美国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知识产权盗窃为止。”报告中说。

除了限制中共高官及家人签证,报告还提出,基于中共在海外的影响力运动、拘留新疆维吾尔人以及打击香港自治,建议制裁中共的整个统战部官员和中共高层领导人,并点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