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中印边境激烈冲突 爆双方几十人死亡

【热点追踪】大家好,欢迎关注热点追踪,我是尉然。

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有:蓬佩奥说服欧盟站队美国;中印边境激烈冲突,45年首度有军人伤亡;中共党媒称习思想“比肩马列”。

**蓬佩奥说服欧盟站队 

6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尔,以及27国外长举行视频会晤。结果,证明了蓬佩奥果然是中共的“克星”。

这个视频会结束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尔的对华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弯。就在6月14日,博雷尔和蓬佩奥见面前几小时,博雷尔在官网发表声明及推特表达立场说:“当下,美中紧张关系成为国际政治格局的主轴。在世界主要大国关系的逆流中,我们感到被迫冒险‘选边站队’的压力在增大。”但欧盟将不会加入对抗中共的跨大西洋联盟,不会在美国与中共冲突升级时选边、站队。

但在6月15日,博雷尔与蓬佩奥的视频会晤结束后,博雷尔召开记者会表态说:“我提出了建议,启动双边特别对话、专门聚焦中共和中共的行动与野心给我们——美国与欧盟带来的多项挑战。”“这个想法是在同蓬佩奥会晤尾声时刻形成的。”

博雷尔还补充说:“同美国站在一起很重要,为捍卫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和利益,分担共同的忧患、寻求(利益)一致性。”

蓬佩奥等于是一个几小时的视频会谈,就说服博雷尔在目前的美中外交战中和美国站一边了。这直接会影响到一周后的中欧峰会,欧盟委员会新任主席冯德莱恩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将首次会晤中共总理李克强。

而对于蓬佩奥,本周三将在夏威夷和杨洁篪见面,这次说服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尔站队美国的事,又给中共添了一层堵。

**中印边境激烈冲突 45年首度有军人伤亡

6月15日晚,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中印双方军人再爆发激烈肢体冲突。目前有消息说,大约有20名印度士兵和5名中共军人在这次冲突中死亡。这是自1975年,45年来中印边界首度爆发出流血伤亡事件。

根据BBC的报导,印度军方在早些时候曾发表声明,表示印度有三名军人死亡,包括一名印度军官和两名士兵。但在当地时间16日晚,印度官方再度宣称,由于一些受伤的士兵救治无效身亡,因此印方冲突死亡人数上升为20人。该地区的一名印度军官对法新社说,双方“没有开火,没有使用枪支,而是激烈的肢体冲突。”

6月16日,中方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发表声明,承认双方爆发激烈肢体冲突,并有人员伤亡,但在16日下午2点完稿为止,中共还没有发布中方人员具体伤亡信息。但据《英国快报》称,冲突中5名中共军人被杀,11人受伤。

中印双方军队在这一争议地区的对峙已经持续一段时间,6月15日的这一激列冲突,导致中印边境局势再进入紧张状态。中印双方,目前在声明中都指称对方挑衅攻击。印度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高级军事官员目前正在会晤,以缓和局势”,但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双方边防人员发生了严重肢体冲突,但也没有透露中方是否有伤亡。大陆《环球时报》报导称,中方已就该事件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印度和中国有着超过3440公里(2100英里)的边境线,但两国对大部分边界都有各自看法。

中印两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两支军队,两国军队在很多地方都沿着中印实际控制线对峙,但拉达克地区的分界线非常模糊,河流、湖泊和雪山等险峻的地形,使得两军之间的分界线经常会发生变化,也会因此引发对抗。此轮中印边境对峙,开始于今年5月5日,在位于拉达克地区的海拔四千多米的班公错湖,中共和印度军方人员发生互殴、丢掷石块等大规模斗殴。随后,中共又增兵5,000人到拉达克班公错湖、狄姆乔科和加勒万河谷等地的4、5个冲突对峙点。

在双方达成协议的框架内,锡金北部的纠纷在当地得到解决,而在拉达克东部的纠纷却迟迟没有解决。进入6月份后,中印双方经过多轮会谈之后,局势有所缓和。在军方高层边境会晤期间,中印两国外交部都曾表示,将致力于和平解决边境对峙局面。就在6月12日,中印双方的军方代表谈判长达5个小时,但结果不为外界所知。外界分析,此轮中印边境冲突的原因,和不久前印度在边境一带扩大公路网络与基础设施有关,这似乎让中共感到不满,随后中方加强了在该地区的活动。

《印度论坛报》透露是印度不承认目前双方认可的实控线,转而以1956年版本地图上的实控线为依据。有报导指,中共军队越过了实际控制线数公里。­有分析认为,中印双方争议的焦点仍在班公错湖区,因为中共在该处修建护城河和碉堡,可威胁印度军队的行动。

**中共党媒称习思想“比肩马列”

6月15日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67岁的生日,中共党刊《学习时报》,发表了一篇吹捧习近平的文章,把所谓习思想称为“比肩马列”,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

中共党魁在掌权时都会搞出一些不知所云的这思想、那主义的,还会被党媒吹捧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划时代思想。

这次发文吹捧习近平的,是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亲信。何毅亭在吹捧文章中称,习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之前的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等人都是19和20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文章称这是中共第一次以“世纪”为尺度命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中共的党语言特征就是意识混乱、非人类正常思维方式。百年多的历史已证明,马克思带来的共产主义是反人类的,到哪儿就危害到哪儿,给全世界尤其是中国人带来了无尽的苦难,中国真正的优秀的传统文化都被共产主义给毁掉了。

中共当下正面临内忧外患,意识形态早已崩溃,就算习近平拥有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称号,也保不了共产党了。

日前,日经亚洲发表的一篇分析文章说,习近平最大的梦魇就是中国因经济危机而发生混乱,从而遭遇与1991年解体的苏联相同的命运。

文章说依据世界银行的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成长1%,这将是中共自对外开放以来,最缓慢增长。尽管政治自由受到限制,中国人仍容忍共产党统治,因为过去数十年来他们的生活有所改善。然而,经济危机与失业大潮将撼动中共政权。文章说,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时,曾下令所有中共高级官员观看苏联解体的纪录片,对习近平来说,目前中共正面临政权危机,1991年苏联解体的命运恐怕也将成为中共的命运。

近期,传出了一份中共党内要求罢免习近平的会议录音,但是如果只是更换中共党魁,仍不会解决中华民族面临的危机,因为,真正中国的危机正是中共带来的。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欢迎您订阅和传播我们的频道,感谢您的收看,我们明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