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中印军队边境肉搏 印方20死 中方43死;中国媒体集体噤声不敢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节目话题是中印边境的紧张局势。6月15晚上,双方士兵在争议边境拉达克地区(Ladākh)一个叫加勒万河谷(Galwan)的地方发生近身肉搏战,印度媒体最初报导,印度方面一名上校军官和两名士兵在冲突中被中国军队打死,最新消息是,还有17名印度士兵在冲突中严重受伤,当天晚上气温降至零下,这17名士兵因为受到高寒地区的极端低温也死亡了,使得印度军方的死亡人数上升至20人。在这次冲突中,双方士兵没有用枪械射击,互相投掷石块,死者据说都是被石头砸死的。

印度方面还确认,冲突中中国军队至少有43人丧生,有推测说,43人中很有可能大多数也是由于不敌低温而冻死的。一方死了20人,另一方死了43人,对于这个结果,有网友说这已经不是冲突了,已经达到了一场中小型战役的标准了。

双方冲突导致死亡,上一次还是1975年,当时有中国士兵在印度的实际控制线(LAC)附近伏击了一只印度巡逻队。现在印度全国,把中印边境冲突当成了举国大事来对待,媒体争相报导,国内民族情绪高涨,有抗议民众烧毁习近平的画像,国会议员则要求莫迪政府要更加强硬一点。有印度自媒体拍摄到的最新画面显示,印度军方16号向边境紧急运送大量坦克,紧张局势可以说是陡然升温。

相比于印度当局,中国大陆官方和媒体对这次的冲突事件明显冷处理。社交平台微博上,“美国暴乱”仍然被放到头条,找不到中国南方十多个省市发大水和中印边境冲突的影子。在印度媒体最初报导印度军队三人死亡消息出来的时候,当时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记者王雯雯在推特发文称,“报导指冲突造成解放军5死11伤”,总编辑胡锡进也发文说,据他了解,中共士兵也有人员伤亡。 但诡异的是,随后《环时》官方立即发推文称,《环球时报》官方报导从未报导过中方的确切伤亡情况,目前无法证实这一数字,质疑王雯雯所说的5死11伤是否属实。现在印度媒体说解放军死了43人,估计中国媒体更加不敢报了。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