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电信大战开打 业者抢攻娱乐市场商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台湾多家电信业者喊话,将在第 3 季陆续开台,台湾将正式鸣枪进入 5G 时代,而娱乐服务是电信业者的重中之重。台湾各大电信业者纷纷跨界结盟,积极抢攻娱乐市场商机。

用手机看4k高画质影音,也不会卡卡,台湾电信业者大秀5G技术,现场还透过5G频宽转换wifi 热点,手机也能享受5G的高速上网 。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从股东会赶来,亲自出席5G技术发表记者会。

亚太电信董事长 吕芳铭:“只要这个,事业计划书建置计划书一通过,我们会非常积极的赶快来建设。网路传送当然是我们电信公司里面,是一个很关键的价值,我们怎么样在这个价值里面,能够再对于数位化,智慧化,这样的一个数位经济、智慧经济里面,能够扮演什么角色,而不是在期望说,我们电信公司不要再做笨水管。”

各大电信业者抢攻娱乐市场商机,中华电信与韩国电信业者LG U+,签订5G影音娱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合作推出5G娱乐内容。远传,旗下friDay影音计划陆续引进韩国KT电信、LG U+、日本NTT Docomo等5G创新应用内容。亚太电信结盟华语音乐发行商杰思国际娱乐,打造5G影音娱乐生态圈。

亚太电信董事长 吕芳铭:“全世界2019开始,真正商用的5G,大概是去年,所以我们并不晚。所以我们讲今年开始的话,我相信我们是会满快的,可能(普及率)一个百分之十,这样的一个期望,应该是可以期待。”

不受疫情干扰,台湾 5 大电信商积极建置网路、筹备开台事宜,7 月起将鸣枪进入 5G 时代,第一年5G 普及率拼超过10%,可望比韩国与中国同期更快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