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录取要看肤色 加大职员:亚裔受影响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8日讯】周一(15日),加州大学系统理事会一致通过支持废除209法案,取消对学生的“择优录取”,意味着加州大学录取新生将以族裔的人口比例进行配额。对此,在加大河滨分校任职的亚裔教员表示,该政策将使亚裔成为最大受害者。

本周,加州大学理事会宣布赞成在招生时重新将肤色、性别和种族背景作为录取原则。该决定是根据众议院近期通过的ACA-5议案所做的修改。

此举受到许多华裔、印度裔、越南裔等亚裔教职员工反对,因为ACA-5修正案将直接导致亚裔群体遭到不公待遇。

数据显示,目前加大各分校一直沿用96年的择优录取标准,让表现优异的亚裔学生,在录取新生中比例上升至30%至40%。然而,一旦ACA-5议案通过,亚裔新生的比例将根据亚裔在加州人口中的比例,被限制在约15%。

加大河滨分校亚裔教员:“对亚裔是明显歧视,否定了他们的努力。因为法案背后的假设,你认为有色人种能力不行,你不降低对他们的标准,就没法上大学,我觉得这种歧视,其实要比明目张胆的歧视更可恶。”

该教员指出,如果按照ACA-5议案的种族配额制度,将可能出现学生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降低教育质量。

加大河滨分校亚裔教员:“在他的学识方面,没有做好接受高等教育的准备,即使拿到了一个文凭,对以后职业的发展是很不好。而且这样的学生越来越多的话,学校就会不得不去考虑要降低我们的教学标准,从长期来看,这种消极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事实上,根据皮尤研究中心2019年3月的一项调查发现,在6,600多名受访者中,高达73%的美国人,都认为大专院校应该拒绝以种族或民族作为录取的考量标准。

加大河滨分校亚裔教员:“真正美国原则应该是机会平等,不管你这个人是什么背景,我都给同样的机会,靠自己的努力,给自己赢得一个未来。”“现在美国的极左派实行的是一种变种的马克思主义,以你个人的身份认同作为划分社会群体的标准,并且跟东方马克思主义、共产党人是一样,找到一个依据,把人群割裂开,挑拨不同群体间的对立。”

当前,ACA-5议案已在众议院通过,并计划加速进入参院,为的是赶在6月25日休会前投票,促成11月公投。对此,已有民间团体联合,致信40位州参议员表达反对,力阻ACA-5在参院通过。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姜琳达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